close

 

很多人都跟我說,其實我可以謝念佛經、寫手抄經,這樣子的話等寶寶出生後會比較乖、比較好帶,是真是假我並不知道,但我還是加入聽佛經、寫手抄經的行列。

 

因為許多書上都有寫到:寶寶可以聽到許多聲音,媽媽說話的聲音、媽媽的心跳、媽媽的腸胃蠕動的聲音....等等,所以打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起,我覺得自己變搞威了,一直不斷的跟寶寶說話,分享各種資訊,努力的去聽各式各樣的胎教音樂、古典音樂、沙發音樂....等等,也努力做好胎教工作。

 

不過當我剛接觸寫手抄經時,一開始竟然寫著寫著就哈欠連連,==///→是我和佛沒有緣?還是沒有慧根哩???

 

不過佛教音樂的部份嘛,有些聽起來很悶,而改良過的就蠻好聽的,因此都是在YOUTOBE線上聽。

 

 

 

只要是對寶寶好的,我會盡力去做,或許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剛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在寫,後來老爸也加入寫心經的行列,寫得比我還要認真、還要勤快,有點不好意思,但凡事心誠則靈,自己跟自己比,無須跟別人比較,所以僅管老媽一天到晚的問我寫了幾本了,還說人家誰誰誰懷孕時寫了幾本....等等,我都是聽聽就算了,因為我本身真的非常不喜歡和別人比較,不是不尊重老媽,而是堅持做每件事都依自己的步伐,不須要強迫或勉強自己去和別人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獨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寫心經以及唸心經的主要理由與目的很簡單,祈求菩薩保佑我的雙親身體健康、保佑我和寶寶在懷孕期間及生產過程中一切平安、順利;祈求菩薩能賜給我一個白白胖胖、健健康康、四肢健全、頭腦及身心各方面都發展正常的寶寶,希望我的寶寶將來是個健康聰明、安隱少病、福智德慧兼俱、五官端正、好腰飼、得人疼、貼心、乖巧、懂事、孝順、與父母緣深、有慈悲心的孩子。

 

 

 

我的做法是在每天上、下班途中、睡前聽聽佛經、唸一些經文,空閒時間就寫寫手抄經,並迴向給寶寶,希望他/她乖乖的長大,做個品性好、有禮貌的好孩子。

 

 

 

我常聽的佛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張學友劉德華-心經MV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齊豫

 

 胎教:佛經  

 

DEAR 寶寶:

 

 

 

你聽到了媽咪對你的期待了嗎?你感受到爹地、媽咪以及所有人對你的關愛了嗎?要乖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