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新聞報導

 

 男嬰坐副駕煞車摔落  

台中市一名男子,日前開車時,9個月大的男嬰因為哭鬧,車上又沒裝安全座椅,男子只好邊抱著兒子邊開車,當他要進地下停車場時,暫時把男嬰擺在副駕駛座,結果下坡煞車,男嬰滾落腳踏墊昏迷,送醫治療快8個月,仍舊不治,讓男子自責萬分。

 

綁上多點式安全扣環,這是家中有寶寶的父母親,開車外出前不能少的動作,但台中一名張姓男子,去年6月載著才9個月大的兒子,卻忽略了這道安全程序,就在進地下停車場的下坡時,小朋友摔落腳踏墊,急救無效。

 

事發前,父親為了下坡行駛安全,把孩子暫時放在一旁的副駕駛座,但行進中的煞車晃動,男嬰一個重心不穩,頭部疑似先撞到置物箱,才滾落腳踏墊,這一摔加護病房躺了233天,爸爸還辭掉工作全心照顧,但沒盼到奇蹟,小朋友因為硬腦膜下出血,併發呼吸衰竭不治。

 

為了保護嬰幼兒行車安全,政府從9361日起,強制要求4歲以下的幼童,乘車必須坐安全椅,而且還得安裝在後座,張姓男子因為疏忽、釀成不幸,雖然發生的地點不在一般道路上,但仍涉及過失致死的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