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眼蛙喝水杯及粉紅豬喝水杯

到底寶寶要等到多大,開始訓練用水杯喝水?爬了許多文之後,得到的結果是:當寶寶6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訓練了,也就是說當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時,就可以讓他用固定的杯子喝水、喝果汁,1歲左右可以訓練他們用有蓋子的訓練杯或吸管杯喝水,到了2歲左右就可以讓他們用一般的杯子喝水。

 

原來訓練寶寶喝水這件事也和副食品一樣講究,一樣有階段性的。但市面上寶寶喝水訓練杯實在是多到不行,該買什麼樣的訓練杯給小乖?

 

逛了好多婦嬰用品店後,也看到眼花遼亂了,最後我選擇了很多媽咪都推薦的大眼蛙喝水杯,準備拿來給小乖做為喝水訓練杯。

 

買回家在消毒之前,就先幫小乖試用看看,水杯的水裝八分滿左右,有點重量,倒著拿時會漏水。

 

當水杯的水裝一半左右,這個重量我覺得對現階段的寶寶來說,還算ok,不論以什麼樣的方式來拿水杯,或者用力的甩水杯,不會有漏水的問題。

 

因此現階段我給小乖的水,一定不會超過水杯的一半,會這麼做主要是怕他邊喝邊玩,或者把它當成玩具而不是水杯。

 

我會選擇大眼蛙水杯主要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這款的水杯可以換吸管,就跟奶瓶的道理一樣,時間到了,只要更換新的吸管,就可以繼續使用,不用一直買新的杯子來替換。

 

接著用吸管吸水看看,天啊!要稍用力一點才可以喝到水,感覺這對小乖來說,應該會有難度吧,簡直比奶瓶還要有點難度,但我都已經打開了,也下水洗過了,就不能退換貨了,只好硬著頭皮把大眼蛙拿去消毒過後,裝水給小乖試試看再說,不過還是很衝動的跑去買了彼德兔的喝水杯回來給小乖,因我我心想如果大眼蛙真的不行的話,到時候再來考慮大眼蛙的去留問題也不遲。

 

彼德兔喝水杯如果倒著拿的話,根本喝不到水,還會漏水,它的吸管是硬式吸管。當我買回來之後,才發現它不能消毒,這讓我覺得很不妥,雖然它很容易就可喝到水,難易程度和奶瓶一樣,但我還是決定兩款都讓小乖試試看再說。

 

第一次訓練杯初體驗:

 

我分別將彼德兔水杯及大眼蛙水杯都裝了100 cc的水。先讓小乖試用大眼蛙水杯,果然他並不是那麼順利就能喝到水,教了幾次之後,才順利喝到水,接著再讓他試用彼德兔水杯。

 

不過他一點也不賞臉,因為只喝了幾口,就把水杯丟給我了,而且還嗆到,要我拿大眼蛙給他。

 

試了幾次之後,小乖的最愛還是大眼蛙水杯,至於彼德兔水杯,就徹底被打入冷宮。

 

我猜是因為大眼蛙水杯就算小乖躺著,也可以拿著水杯倒著喝,再加上吸管是軟式吸管,他可以盡情的東啃啃、西咬咬,所以才深得他的喜愛。

 

小乖會用水杯喝水這沒問題,抓和握的能力,勉強還算ok,但仍需加強訓練。控制水杯的角度,對他而言就很困難了,再加上他凡事都要自己來,因此除了雙手捧著水杯放在胸前喝水之外,就是將水杯倒著喝水,因為除了這兩個姿式以外,只要是遇到傾斜角度時,他的控制能力就有待加強,根本不容易喝到水,所以倒著喝水成了他的最愛。

 

至於彼德兔水杯嘛,就只好先收起來,等小乖大一點之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