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把入手的新書拆封,還來不及放到書架,小乖就挑了幾本要我講給他聽。

 

前面都很順利,但是講到不怕孤獨時,他就說:媽咪你在醫院抓蟲蟲的時候,我每天都哭哭欸,我好孤獨喔==///

 

講到不會嫉妒時,他又翻舊帳:爸比在我們不在家的時候,沒有問我,就拿我的椅子(餐椅)給糖糖坐,這是不對的••••(當小乖這麼訴說著的時候,其實他想要表達的意思很簡單,他要得不過是一個尊重,孩子也是需要被尊重的,偏偏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孩子的感受,更不懂得該尊重一下孩子,這當然也包括我們家的DEEN囉,難怪小乖會抱怨)

 

哇勒,這跟嫉妒有什麼關係嘛,所以花了很多力氣安撫他偷偷哭的心情之外,也花了很多力氣解釋他的小抗議。

 

孩子真的是長大了,每本繪本總能夠提出 N個問題,算是給我的腦力激盪嗎?

 

2013,07,04共讀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