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積木到卡榫式的套筒,小乖的組裝能力在這些遊戲中進步,也漸漸的到了可以玩積木的年齡。

 

雖然很多玩具我自己能夠邊教邊陪玩,但說真的積木這個玩意兒我還真不知道從何教起,因為我對於積木組裝實在缺乏天分,小時候的記憶中看到別人手中的積木變化多樣,還能組合成各式各樣的成品,這些都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不知道是因為從小沒接觸所以沒有發展出這方面的能力,抑或原本就沒天分,總之我是不太會玩啦,不過我相信提早接觸孩子還是有自己一條發展的路。

 

也因此我會提供這樣的玩具讓孩子嘗試,如果小乖願意玩,我也非常願意再多添購其他的組合,像是樂高就有很多的組合可以選擇囉。

 

眾所皆知的是樂高的品項相當多種,我不是積木達人,只是對於小乖適合的款式有稍微研究了一下,若以積木大小來分,有分為四歲以上玩、我們熟悉的一般大小的積木,也有適合一歲半以上孩子玩的德寶DUPLO大顆積木系列。

 

實品看起來,德寶系列較大,因此組裝與拆卸上也適合寶寶的小手,卡榫也比較好對準。

 

一般來說,德寶系列大間百貨公司有賣,網拍也能買到,德寶系列的種類已經非常多到如果要買下會心痛的地步,有動物園系列,也有扮家家酒的組合。

 

那天當我們到了大賣場之後,在玩具區裡沒看到樂高的積木,於是我就和小乖到處閒晃,而DEEN則是稍稍看了一下,就抓了一桶回家囉。唉~不知該怎麼說。    

 

不過DEEN選的這桶積木質感還不賴,邊角圓潤而不尖銳,收邊也沒有惱人的塑膠割手,品質還算不錯,價格也很可愛。

 

以一歲的孩子來說,組裝仍需要很多的練習,所以我覺得成人並不需要幫他扶著,如果可以,加買一塊底板就可以取代大人的手了。

 

小乖的很多玩具都是我陪著他玩,不過積木方面,爸爸的發揮空間就比較多了,我希望藉由這樣的小玩具,激發出小乖的創意,跟他媽媽人生不一樣的感受,畢竟這是我從未經驗也從未研究的領域,我很期待積木能夠讓我們一家三口都玩的很愉快。

 我的第一桶積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