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MAIL流傳

 

洞庭湖每到冬季就乾涸,大部份的魚蝦都被漁夫打撈走。可是在湖裡有一種叫泥魚的,牠卻有牠的求生之道。

 

每次遇冬天時,泥魚就將全身滾進濕泥裡,然後口銜泥水,靜止不動。漁人乍見,總把泥魚誤以為泥巴,讓牠幸運逃過一劫,等到來年春暖水來,泥魚就洗盡身上的泥巴,快樂地游入水底。

 

海明威有說過一句話:『人活著就應該是個不屈撓、鬥不垮的強者。像這麼微小的泥魚,都知道要順應環境求生存了!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又怎能受挫於逆境,而一蹶不振呢!』

 

在人生中,也許我們輕輕跌了一跤,就賴著膝蓋疼,要別人扶我們起來;可是我們看看擂台賽上,拳王泰森被擊倒,又有誰來扶他呢?他必須靠著自己的努力站起來,而且只有短短10秒鐘而已。能再站起來,就可以再戰,可以再成為拳王,如果倒下去了,還是要繼續再站起來!如果是你的話,你會選擇站起來還是倒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