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知這個訊息除了從學校的活動看板得知以外,其實就是小乖告訴我的。還記得那天接他放學回家的途中,他就跟我提起這件事。

 

小乖:「媽咪,我們學校有唱歌比賽唷....」

 

我:「那很好阿....」→當時我正在開車,所以大腦的注意力全放在路況及方向盤上

 

小乖:「那媽咪....你可不可以幫我寫寶貝日記跟老師說我也要報名參加唱歌比賽....」

 

我「那有什麼問題,等回到家後,我就幫你跟老師說你要報名參加唱歌比賽.....啥?唱歌比賽....」→聽到”唱歌比賽這四個字”,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正打算找個安全的地方路邊停車一下,再次確定自己是不是有聽錯

 

不過耳邊卻傳來小乖興奮的聲音:「真的?我太高興了,謝謝媽咪....」→這下我連路邊停車都免了,因為小乖的回答就已經告訴我答案了嘛

 

雖然不知道孩子為啥會想要參加這個活動,不過既然他有意願參加,那我當然就在一旁支持他囉。

 

老實說打從我知道他要去參加唱歌比賽時,我沒有問他要唱什麼歌,因為我覺得這是孩子自己決定的,那麼他應該可以自己去搞定這一切,而我呢就專心當個忠實的聽眾就好。

 

不過DEEN得知此事時,問小乖他要唱什麼歌,小乖回答:「ABCD啊」,接著他就應觀眾要求馬上獻唱,DEEN聽完之後,問他會不會唱兩隻老虎,小乖也回答會啊,接著就唱給我們聽,當我們聽完之後,DEEN就建議小乖上台那天就唱兩隻老虎好了,而小乖也爽快的答應。

 

直到今天他上台前,我一直以為他要演唱的歌曲就是兩隻老虎,當我聽到老師介紹他要唱的歌曲是:兩隻老虎和ABCD時,感到有不可思議,因為孩子除了挑選DEEN建議的歌曲之外,還有把ABCD這首自己不怎麼熟的歌一併列入表演項目,孩子~好樣的,媽咪我支持你。

 說故事及唱遊分享活動  

以小班生年紀的孩子來說,我覺得小乖的表現真的很有大將之風的潛能,雖有點羞澀,但整體表現看來他表現得很大方,給他100個讚。好可惜唷,老師對小乖的誇獎與讚美竟然沒錄到,因為相機沒電,當我換玩電池時,小乖也下台回座了。

    

除此之外,我發現現在的孩子真的表現的很好,不管大中小班的孩子總是表現的很大方,個個都頗有超級巨星的架勢,雖然有極少部分的孩子一站到台上就很害羞,甚至緊張的忘詞,不過在老師的陪伴下,他們很快的就將自己的成果呈現出來,真的很棒。

 說故事及唱遊分享活動  

現在有些電視節目的型態是屬於小孩子的歌唱比賽,參加比賽的小孩子總是在唱大人的歌,在屬於唱兒歌的年紀卻沒有唱兒歌,反而用哭腔含情脈脈唱著悲傷的歌,唱完之後還要接受評審的評論和評分,相較之下我覺得在藍天我看到不一樣的唱遊比賽,雖然也有孩子唱情歌或悲傷的歌曲,但他們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呈現,那感覺很真,也很動人。

 說故事及唱遊分享活動  

明明是天真的年紀卻唱著難過的歌,唱腔聽來卻像已經經歷了人生的磨練的唱腔,唱完之後在接受評審評分時,唱得好的會得到鼓勵,唱不好的就得接受專業的批評,這跟在學校裡的考試有什麼不一樣?唱歌是快樂的事情,而不是拿來被評分的考試項目,每次當我看到這類的節目時,我會覺得孩子單純的天真,到底都到哪裡去了?而在藍天,一樣的活動,一樣有講評,但老師們的講評都是正向的,都是給予肯定的,然後台下的孩子們,看到台上的同學有些些怯場時,會很熱情的說:「加油!加油」

 說故事及唱遊分享活動  

而一站到台上就怯場的孩子,在受到老師及台下同學們的鼓勵下,勇於表現自己,這才是孩子該有的天真,而且雖然名為比賽,卻以分享的方式在進行這項活動,每個孩子都樂在其中,在這裡我看到的是一場精采動容的唱遊及說故事分享,而非比賽,台上的孩子們表現的很賣力,但台下的孩子更厲害,因為小小年紀的他們,就懂得尊重台上的表演者,連幼幼班的孩子都可以很專注的看著台上同學們的表演,除此之外,中大班的孩子,也能在活動結束後,一個個自己拿著自己的椅子依序排隊進教室用餐,而小班和幼幼班的孩子,也是一樣以搭火車的隊形依序排隊進教室享用午餐,老師們則是將他們的椅子排好拿進教室,真的是太優秀了。孩子們,不管您們今天是否有上台表演,你們都是最棒的、最優秀的,這是我看完整個活動時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