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新烏日站位於高鐵台中站旁,之前經過時總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但前些日子電視媒體一直介紹,讓我頗為好奇,今天終於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台鐵新烏日站  

反正今天是要搭區間車返回台中火車站,距離搭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一家三口就到處隨意走走逛逛囉。

 台鐵新烏日站  

台鐵於2006年增設一座新烏日站,只與烏日站相距800公尺,成為全台站距最短的車站!與新烏日站共站的高鐵台中站,是全台站內商家、店舖最多的一站,再加上台鐵「新烏日道」的開幕,已經變成假日可以消磨一個下午的好去處了!

 台鐵新烏日站  

由於是配合高鐵特別搭建的,裡面大廳空間超大,而且非常摩登。新烏日站與高鐵站,共站不共構,兩者間有室內人行通道相連接。那麼這個通道空空的不是很浪費嗎?因此在2012年1月20日起,新烏日道幾間店面開幕了。率先開幕的有「台灣鐵道故事館」,明亮的採光及寬擴的空間,增加不少購買欲。再來就是台鐵模型店「模鐵Motee」,店中央會跑的小火車是最大賣點。連「紙箱王」也進駐,右側是小小的商店,左側是餐廳,餐廳座位採火車車廂型式,車頭剛好衝出店外。在車站開店,便搭配主題,設計得非常好,還有「蜜蜂故事館」、「貓行館」。

 台鐵新烏日站  

看來高鐵台中站又多了一個溜小孩的好地方了,那就是台鐵新烏日站,大家有空的話,不彷帶著孩子一起前往逛逛。

 台鐵新烏日站

台鐵新烏日站

台鐵新烏日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