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寶寶即將報到的時間越來越近,內心的恐懼與害怕一點也沒有減少,反而還有增多的傾向。感覺還是有太多的事都還沒有準備好、還有太多的不確定感,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擔心與害怕,因此我一直努力的告訴自己:『一切順其自然,不要太擔心、放輕鬆點....』

 

但面對寶寶出生後所要面對的問題與鎖事,我現在也開始努力的逐一做功課、做準備、查資料...等等,像是彌月禮、滿月、戶口、命名、保險....等等相關事宜。

 

不過這一堆問題中最讓我感到頭痛的是幫寶寶報戶口的這個問題,因為deen戶籍在嘉義,但一直住在台南;而我住台中戶籍當然也是在台中啦,結婚時我也沒有想過要遷戶籍的問題,但是隨著寶寶即將出生,我到底該在那幫孩子報戶口呢?因為這關係著孩子戶籍的問題。

 

原本是件很單純的事,要嘛台中、要嘛嘉義,但沒想到deen說其實他們一家人除了婆婆以外,全都借寄在別人那裡,因為那那有蓋焚化爐、會有補助什麼的....等等,而婆婆又堅持一定要幫寶寶在嘉義報戶口→我私心的想著如果寶寶跟我的戶籍都在台中,到時要申請什麼資料需要用到戶籍資料時,我比較好申請或比較好辦理,才不用刻意請假回嘉義婆家只為辦好那些事情或申請。

 

曾試探性的問DEEN要不要把我們一家三口的戶籍全都遷到台南,這樣問題就簡單多了,不過他並不願意這麼做→其實他暗示的很明顯....

 

怪哉~男生是不是都和deen一樣有著自私的心態、一點都不想碰觸這些麻煩事或鎖事啊?那女生就該活該倒楣、一肩扛起嗎?幸好我不是嬌嬌女、也不是依賴心重的人,所以說啊~女生還是靠自己才是最保險,靠老公的話真的是一點都不牢靠。

 

雖然他總是推說他很忙、很累,但難道說我就不用上班嗎?我就不忙不累嗎?真的是被媽媽寵壞的小孩→因為婆婆總是幫他們三兄弟打點好所有大大小小的小事、雜事、鎖事。

 

不過我暗自決定,寶寶出生後戶口可以先依他們的意-在嘉義報戶口,等產假結束開始上班之後,再到戶政事務所把戶籍遷回來台中,事情就這麼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