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預估台灣將在2018年邁入高齡化社會,以台灣民眾普遍保守的理財觀念來看,「儲蓄」仍是大多數人理財的主要工具,調查中也發現,在受訪民眾中有七成選擇保險作為退休規畫商品。不過,台灣人壽建議,退休規畫要把握「早期」、「定期」、「長期」三大原則,才能打造安穩愜意的退休生活。

 

台灣人壽為因應退休規畫需求,推出「金采人生退休終身保險A型」與「金采人生退休終身保險B型」兼具保障、累積與彈性三大功能的保單,透過每年定期 提撥一筆資金,一點一點累積資產,保戶可以選擇60或65歲開始,年年領取保險金額的20%生存保險金,規畫自己想要的退休藍圖。

 

以31歲男性投保「金采人生退休終身保險A型」保險金額60萬為例,選擇繳費20年,以年繳方式繳費,首、續期保費採自動轉帳可享有1%保費折扣,折扣後年繳保險費為18萬1,051元。在達保險年齡60歲之保單周年日起,每年可領取生存保險金12萬元,活越久領越久,最長可以領到保險年齡達110歲為止,總共可領取612萬元,大約是總繳保費的1.69倍,提早達成退休目標,享受安穩無憂的退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