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送母乳到新生兒室的給小乖,順道探望小乖-別懷疑唷!此時的我,確實是還在坐月子中的新手媽媽。

 

 

 

護士小姐跟我說:『小兒科醫生剛來看過,他說寶寶體重到2100時,就可以讓他出院,但他體重到達2200時,你們要再帶寶寶回來做新生兒篩檢,應該就是這1、2天的事情,還是說你想提早帶寶寶回家...』

 

 

 

聽到小乖可以回家的消息,我比誰都還開心、也比誰都還要興奮,但考慮到小乖還那麼小,從家裡到醫院的路途約20-30分的車程,這對於新生兒來說是有些遙遠,所以我跟護士說:『麻煩妳們跟小兒科醫生說,等寶寶體重到達2200時,做完新生兒篩檢後,再通知我們來帶寶寶回家...』

 

 

 

會這麼回答的原因是:在小乖體重達2100時,先帶他回家的話,那我要如何知道小乖每天的體重是多少?

 

 

 

再說他還那麼小,實在不宜這樣跑來跑去,與其讓他提早回家,還不如讓他在新生兒室多待幾天,那裡的護士很有愛心、很耐心、也很專業,他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也可以把未完成的篩檢做完,這才是對小乖而言,才是最好的決定。

 

2009.06  

 

回家後我跟老媽說這消息時,老媽卻說:『馬偕醫院、還有台北許多醫院,都一定讓小乖到達2500時,才會讓他出院....』

 

 

 

她也問了許多人的意見,聽到的結果都是要看小乖的狀況而定,有些寶寶體重2000,醫生就讓他出院了,不過她還是一直要我跟護士or醫生說看能不能2500再讓他出院。

 

 

 

這期間她還是不斷的到處去問他人的經驗與意見,不過似乎不是她想要的答案,因此她小小抱怨了一下。

 

 

 

這樣的話題在我們家維持了幾天,直到醫院通知我們接小乖回家時,我們沒有多說些什麼,就去接小乖回家。

 

 

 

早在跟老媽說這件事情時,就有這樣的預感,對於老媽的反應,有些許無奈,畢竟她是經驗豐富,而我只是剛升格的新手麻麻,雖然她有些觀念,我並不認同,但我啥都沒說,這不代表我會妥協,我是以退為進的方式來和老媽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