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曾在澳洲西部連續開車七千公里,長達四個月都睡帳篷的英文老師美慧,就在征戰旅途尾聲,一天排便多達七、八次,還有血便,等到返台就醫,醫師診斷她是直腸癌末期,估計只剩半年可活;但不服輸的她,和其他癌友一起參加癌友奧林匹克賽,透過運動來表現他們的活力。

 

今年32 歲的美慧,去年帶著新台幣兩萬元,隻身前往澳洲打工旅遊,並開車長途征戰西澳,年輕的她從來不曾想到會這麼早就碰到癌症。雖然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肺,但她照樣在運動場上跑、跳,和其他癌友爭取勝利。

 

美慧表示,去年在澳洲開車旅途尾聲,不只出現嚴重的血便,連放屁都會滲血,但當地醫師認為她年紀輕、罹癌機率低,只給她幫助消化的腸胃藥,返台就醫,證實是直腸癌末期,有如青天霹靂。

 

無獨有偶,37歲的家安,也曾因腹部不適而被醫師都當腸躁症治療,直到做完大腸鏡檢查,才發現腫瘤大到幾乎把腸道塞住了。

 

她說,在確認罹癌前6年,幾乎以素食為主,沒想到大腸癌並沒因此放過她,為此被迫切除30公分乙狀結腸、直腸,甚至因急性缺血性腸炎,切除部分小腸。

 

亞東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強調,絕大多數的大腸癌患者都在50歲以上,至於三、四十歲的患者通常是大腸瘜肉轉為惡性,跟基因遺傳有很大關係,一旦有家族性大腸瘜肉症,只要年滿18歲,就要接受全大腸鏡檢查,並定期追蹤瘜肉的變化。

 

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則說,許多患者在罹癌後改吃生機飲食,卻容易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也影響治療。

 

提醒癌患仍應適度攝取紅肉,不只可以補充蛋白質,肉類所含的鐵質也比較容易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