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可能是季節轉換的關係,廚房、樓梯、垃圾桶開始又有螞蟻的路徑,我的原則是如果螞蟻在車庫或頂樓陽台出沒是OK(交給蜘蛛們處理),但流理台、垃圾桶、梯間還是希望把牠們請走。

 

學姊提到他用小蘇打粉混溫水拖地,蟑螂就不再出現,那麼螞蟻也許也適用。

 

於是我把抹布沾濕、然後倒一匙小蘇打粉在抹布上面然後揉一揉,抹布不能擰太乾,太乾的話無法把蘇打粉黏著。然後沿著螞蟻出現過的路徑擦拭,也把廚房流理台、垃圾桶內外蓋等擦拭過一兩遍,乾掉之後流理台會有一點粉粉的,結果,螞蟻就這樣消失了、不見了。

 

後來因為流理台有使用,重新用正常的濕抹布擦拭,把粉粉的感覺擦拭掉了,螞蟻還是不再出現。

 

有類似狀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囉!但這是什麼原因啊?是因為鹼性會讓螞蟻死亡而不敢靠近嗎?

 

PS.我用的是食品級的小蘇打,而且我家螞蟻都是小型的,有紅色小螞蟻、黑色(跑比較快)的小螞蟻,所以不確定戶外的大型黑螞蟻有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