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到傳說中很火紅的BABYBOOS CITY朝聖囉。BabyBoss的平假日入場的時間不太一樣 ,連票價也不太一樣,其實我也不知道今天到底算假日還是平日,到現場後才發現今天算是假日,不過我有玉山卡今天會有7折的優惠,換算下來比平日全天場還便宜耶(我是不知道平日是否也有這麼可愛的折扣啦),所以二話不說立馬買了全天場囉(老實說若沒有這麼可愛的優惠,要我買全天場可能就會讓我掙扎許久)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今天我們到達時已經快12點了,不過感覺一樓大廳似乎還沒營業的感覺,是我的手錶該換電池了嗎?還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們進了電梯到達目的地時,天啊~還蠻多人的耶,今天還是個上班日就已經有那麼多大小市民在場內,要是假日前往還得了。不過當時的人潮還算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幸好都沒有團體,因為到BABY BOOS教戰守則第一條就是: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前往的當天是否有團體客?如果有人數多不多?以及團體客的活動時間大約到幾點?然後自己就可以評估一下是不是要前往?

 

當我們購票後,進場時工作人員會發給大市民一張當天每一個職業的場次時間表及每個場次的限定人數,注意:這張時刻表可是每天都不一樣的喔,可別以為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先把上次看到的時間都先排好。而且每個職業都必須要小市民自己親自排隊,不可以代排隊喔,小市民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想體驗什麼樣的工作,這點很棒,讓小市民自己作主,大市民呢?當然就只有在外面等待與陪伴。

 

很熱門的職業像是消防員、警察、加油站、空服員、機師、外科醫師....等等,每一場都有人數的限制,而且人數不多,大多是一場1012位不等,也就是每一個職業都是必須要排隊的,幸好今天的人並不會太多,也沒有團體客,只不過到下午之後人潮就開始多了,所以我會先問小乖想體驗那些職業,不過小乖每個都有興趣,所以呢?我只要看好下一場次有哪些職業在徵人,就前往排隊,人潮真的很多的話,就換下一個,這樣玩起來比較開心,也比較盡興,不帶任何的壓力或趕場。

 

場內每個職業體驗的都必須穿上符合職業的制服,有的必須戴帽子,  為了衛生,工作人員都會要求小朋友一定要戴上乾淨的網帽之後,再戴職業的帽子喔。

 

小朋友身上掛的牌子  ,裡面裝的就是上下班必須打卡的證件 ,還有打工賺來的錢,還要把打工賺來的錢存到銀行去,所以也會有一張金融卡,還有專屬的ATM提款機,所以BabyBoss不應該叫做Boss,應該是Worker 才對。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打完卡之後,工作人員就會先和小朋友解說一些規則之後,就要帶進去換衣服囉,所有換衣服的都是工作人員一起帶進去室內,家長是不能一起進去,只能在外面等待,有的職業更是只能隔著玻璃窗觀看,而我發現小乖一到職場裡,就完全不理會在外頭苦等的媽咪我(嗯~很棒,乖孩子有認真工作)

 

每個職業的負責工作人員都會帶領小朋友一起做事情,不過都是小朋友可以自己動手執行的任務,大市民們可不能進去幫忙的喔 ,一切都是讓小市民們自己來。

 

每一場的體驗大約時間都會寫得很清楚,然後也會寫適合年齡在幾歲,不過小乖今天也有體驗超過7歲的職業,不過他一直很想體驗開車,可是開車就必須要去考駕照,駕訓班就必須要7歲以上的小朋友才適合,所以嘛~就只好讓他去玩其他的囉。

 

工作體驗結束後,小市民們就算是下班了,負責帶領的人員就會發給小市民們"薪水"和一個工作證明卡,薪水可以累計到結束後換禮物 ,或者是去當"廚師"可以換DIY食物,也可以去乘坐車子,或是存到"銀行"留著下去再去的時候使用,用途很多,若真的不清楚的話也可以問現場服務人員。

 

小市民們在每個職業裡,著裝完畢後就要乖乖聽從帶領老師的指導,來個職前訓練,職前訓練之後就是要出任務了。一連串的出任務動作跟真的一樣,看得我都覺得好可愛及好好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幸福啊~

 

每打一次工 就會發放薪水,這些薪水臭小乖可是一直跟我說:這是我辛苦工作賺的錢錢喔~媽咪妳只能幫我暫時先保管一下,等等我們再拿去銀行存起來,不可以用我的錢錢去買東西喔,挖哩勒小乖真的以為這些"薪水"是真的可以拿到外面付錢買東西,不過值得安慰的是這小子有儲蓄的概念,不錯~只是錢卻只進不出,這算是錢鼠嗎?

 

很多的體驗職業裡面,其實有的看起來很平淡的東西,往往卻會有很意外的"笑果"。而且工作人員的態度超好,也超親切,逗得小朋友笑得好開心哩~~不過我覺得每個職業的制服穿在小乖這年紀身上 , 有其專業及可愛的FU,讚啦~

 

以下就來分享我們今天所體驗的職業心得吧。

 

我是建築師:首先是著裝,然後"職前訓練",接著就開始出任務了,翻翻後方的泥沙、再來用馬賽克磚創作房子,以及用巧拼鋪地板。任務完成後當然就可以下班,領證書及10元的薪水。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在航空公司這部分,我原本是希望小乖可以體驗機師的工作,BUT已額滿了,但空服員還有名額,所以就讓他來體驗空服員的工作囉。一樣先著裝,然後進行職前訓練,最後就是拉著行李箱登機準備出任務了。體驗這個職業還有一個很妙的地方,就是工作人員會發給體驗空服員小市民的家長們一人一張登機證,但體驗機師小市民的家長們則沒有,只能從螢幕上觀看,因為座位有限嘛。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這登機證要幹嘛的呢?當然就是給我們上飛機體驗當乘客啊。根據航空法規定 :請勿在機上使用電子3C產品,所以我上飛機後也是要遵守此規定,大致的情況我來描繪一下好了,就像我們搭飛機一樣 ,在登機口空少和空姐會喊"歡迎搭乘XX航空",入座之後 首先就是要先示範救生衣穿法 ,再來  空服員就會來詢問:請問你要雜誌還是要毛毯?全程都是由小朋友來服務我們    ,真的是超可愛的。

    

我是外科醫生,雖然適合年齡是寫 6 歲以上,不過小乖還是很勇敢的去挑戰。據說此職業裡的道具假人,常常會讓一些小市民們嚇哭,所以工作人員會跟小朋友們解釋等一下在裡面的那個是假人,是假的喔,不要害怕。然後一樣還是得先著裝-消毒-職前訓練-手術進行中-任務完成。在手術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負責的工作都不一樣,小乖是負責動手術的那個部分。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我是銀行行員。標準流程:著裝-職前訓練-操作,在體驗這個工作時,很幸運的只有小乖一個人,所以工作人員可以全心全意地跟小乖解說銀行到底是在做些什麼事。小乖剛開始的時候,一副興趣缺缺的模樣,但當工作人員拿出錢幣時,整個精神都來了,看起來像是對錢很有興趣的樣子,將來一定大有可為。 大姐姐介紹著存摺,大大的存摺讓小朋友開開眼界,不止介紹存摺,還考了幾題簡單的數字計算。 接著試試看自己寫匯款單,特別做的大張的匯款單可以讓小朋友清楚的了解匯款單的內容,第一次寫匯款單的小乖很努力的寫下自己的名字和數字。 接著就到櫃檯去看看櫃檯員的工作,這一場體驗只有小乖一個小朋友,看起來有點孤單,但照起相來比較好取鏡頭。也有教小乖如何使用點鈔機,真的很有真實感。 點完鈔漂之後,幫忙整理一下鈔票,提早摸摸錢的感覺過過癮。 最後,成功的行員當然要和客人親切的哈拉幾句。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我是健康照護員,這個工作是在教導小市民學習居家照護的基本知識急救設備的操作技能,善用智慧宅管系統關心家人的健康,並學會使用台灣許多公共場所都有配置的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及CPR心肺復甦術,讓孩子可以透過健康照護員的職業讓CPR+AED急救的觀念和知識可以向下紥根,感覺真的很棒,因為學習任何的知識,不在於期望何時可以派得上用場,但卻可以在於保持適度的危機意識,防範生命於未然。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我是保全人員,在這裡可以看到了小孩版的中興保全運鈔車,出任務前一樣免不了著裝-職前訓練-出任務。其任務就是從保全公司出發到玉山銀行,然後再將鈔票護送到安全的地方。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我是牙醫。我不得不說 : 小乖穿上牙醫制服感覺還真的蠻率的耶~著裝完畢後,當然免不了職前訓練囉,工作人員開始解說牆面上一些牙齒保健的基本常識,接著發給每位小牙醫們一人一副牙齒及牙刷,讓他們數數看一共有幾顆牙。接著就介紹牙醫師看診時所會用到的器具。解說完畢之後就讓小牙醫們一起操作,這樣才算任務完成喔。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我是交通警察喔。進到警察局哩,這群小警察當然要先著裝,然後接受職前訓練,最後再拿著警棍出任務囉。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Babyboos職業城初體驗  

  

我是最可愛的電視台藝人,其實這個工作就是唱唱跳跳,不過得先關起門來訓練集訓一下,然後家長們才可以進到電視台當來賓觀賞他們的演出喔。現場收音錄影、不能拍照,不過別擔心,一百塊大洋就能把影片帶回家。小乖這陣子一直說我要當歌手,老實說媽咪我不知道在這裡有沒有這個職業可以讓他體驗的,但是還是幫他找個很類似的工作,一開始小乖還蠻反對的,後來倒是願意試試看。當我看到小乖的表演時,真的有被感動到。

由於電視台裡不能拍照及錄影,媽咪我當然也給乖乖遵守囉。

BabyBoss很不人性的禁帶外食,雖有爬文可玩「餐飲類」工作填肚子,但一來不確定小乖對這類的職業是否感興趣,二來也不確定到底是否可以順利排到,最後當然我也不確定小乖是否願意吃這些成品,於是中途我就帶小乖到美食區點貴貴的簡餐來填飽肚子。

 

今天整天下來,我們一共體驗了9種職業,BabyBoss初體驗 大成功。小乖的表現真的是太好了,沒有說很累想睡覺,也沒有吵吵鬧鬧,配合度超級無敵棒,讓我忍不住想給他100個讚。

 

我覺得BABYBOOS CITY是個自食其力的職業體驗城,工作結束後,換裝完畢,站長開始發薪水,有工作的小朋友都有10元的Baby boss 紙鈔,體驗越多工作,越努力地工作,可以賺越多的Baby boss錢,離開時可以拿這些錢到紀念品區去換禮物,當然也可以存在銀行裡下次再使用,讓小孩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道理。

 

職業不分貴賤,通通是10元薪資,這樣的體驗設計,我很喜歡,因為在大人的世界有太多的勢利與現實了,像我公公就對某些職業有偏見,每當小乖在發表他的夢想時,他總是會發表他的看法,並且要小乖不要這個不要那個,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不論做甚麼職業,只要正正當當,都是應該被尊重,而不是有錢人就可以講話大聲,或者講話大聲的人就一定有理,畢竟,有許多東西並不是有錢就可以擁有。

 

每個夢想都值得被尊重,每個職業都很偉大,人生有夢最美,但要逐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