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懷孕以來,手邊不乏各式各樣的育兒書,隨著小乖報到之後,初為新手媽咪的我在一陣手忙腳亂的過渡時期至今,終於慢慢的摸索出屬於自己的育兒方式與步調,但是到底是不適合小乖呢?但教養一門重要的課題,因此我願意進全力學習,努力找到適合我和小乖的教養之道與相處方式。

 

言歸正傳,之前看了許多的育兒書與網路上前輩們的經驗談之後,大多提到在孩子學習語言的過程中,一定要有個搞話的媽咪,這一點我打從懷孕起就開始練習了,不斷的與小乖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以及拔拔和媽咪家族中大大小小的生活背景與生活點滴。

 

除此之外,很多媽咪大多採用唱童謠的方式來幫助孩子學習語言的能力,原以為童謠這一點也不難嘛,隨隨便便都能朗朗上口,怎知我開始實行時才發現困難點所在:旋律都很熟,但歌詞卻不是每首都這麼熟悉,經常忘詞,然後就匆匆帶過,一路啦啦啦的把旋律哼完。

 

像是『魚而水中游』,我每次都這麼唱:「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游游,啦啦啦啦啦啦啦~(就這麼一直重複的硬把歌曲哼完,其實是哼到自己也唱不下去了啦)

 

幾次之後,我發現自己不能這麼敷衍,也不能被看似簡單的兒歌給打敗嘛,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非得把記憶中那些耳熟能詳的兒歌給學會,然後好好的唱給小乖聽。

 

在此與各位朋友們分享我所找到的童謠囉。

 

魚兒魚兒水中游

哈巴狗

娃娃兵

哥哥爸爸真偉大

小毛驢

虎姑婆

三輪車

造飛機

妹妹背著洋娃娃

火車快飛 

潑水歌

捕魚歌

蝴蝶

兩隻老虎

小蜜蜂

倫敦鐵橋

頭、肩膀、膝、腳、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