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4-1.jpg

出發前往台南前,先帶小乖回台中,順便與他一起共進午餐,來個午餐約會

 

0614

 

今天起幫小乖請了長達2週的長假,理由是我必須開刀住院治療。為了讓自己在住院期間可以安心的休養,我決定把小乖帶回台中給老爸老媽照顧,我實在很不放心將孩子交給DD媽照顧。

 

為此當然是引起一段不小的爭議,但在我的堅持下,事情就這麼定案了-我知道D爸D媽還有DEEN仍是頗有微詞就是了,只是小乖也不願和DD媽單獨相處,所以事情就這麼落幕了

 

一堆雜事都還沒有處理完,讓我心裡有些些不安,當我安頓好小乖之後準備出發前往台南時,小乖的眼淚讓我十分不捨,但我還是必須狠下心來跟他說BYE BYE,因為休息室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還好小乖的情緒一下子就緩和下來了,而我也帶著一堆複雜的心情前往台南。

0614-2.jpg  

準備住院治療前,與DEEN一起共進晚餐

 

0615

0900DEEN吃了早餐之後,沒想到他竟然帶著我前往辦公室,沒法子誰叫我上了賊船,只好認命囉。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到醫院報到的時間,DEEN卻一直沒出現,火大之餘決定自個前往醫院,順便回住處拿行李,就在我準備行動時, DEEN出現了,他先帶我去吃午餐,然後再走回住處拿行李,所幸還是來得及準時在1400出現在成大急診櫃台完成住院相關事宜。

 

接著我們就到八樓護理站報到。一到護理站,一位很NICE的護士MISS 邊問我一些事情,一邊幫我抽血,媽啊,真的是超級無敵痛的啦-因為本人我真的是超級無敵怕痛的,而MISS林也很貼心地說:我知道這真的是很痛,因為我自己也被同事打了3次才成功,挖勒幸好他技術真的很好,一次就成功了,只是手臂上真的不太好找,所以只好打在左手手背上。

 

抽完血,留了個針管以便打點滴用之後,我們就回到病房休息了。

 0615-1.jpg  

1500護士來幫我注射點滴-葡萄糖,今天只要打完1包點滴就可以囉,OH YA

 0615-2.jpg  

1530李主任來巡房,卻沒提到6/17開刀的一些相關事宜,而我也神經很大條的沒有問,因為護士說再開刀的前一天醫生會來跟我說明開刀的一些事情及相關注意事項,因此我也不急著問就是了。

 

1730點滴終於打完了,我的晚餐也終於送來了-清流質食物:立攝氏+米湯,因為從現在開始我必須清腸胃,所以只能吃清流質食物囉,說真的一點也不好吃(喝),立攝氏嘛口感偏酸,但還能接受。

 0615-3.jpg  

1900一邊快樂地看電視一邊強忍噁心感的喝著瀉鹽,接下來當然就是一邊看電視一邊跑廁所,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0615-4.jpg  

2200我竟然吐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吐,我懷疑應該是立攝氏的關係,因為吐出來的全都是那個味道,可是在喝的時候卻沒有那種想吐的fu,真的好奇怪喔,再觀察看看囉。

 

今天隔壁的室友剛好要出院,而他們有買一個全新的便盆都沒用過,就直接送給我們,真的很感動,謝謝他們的愛心。

 手術前須知及注意事項  

0616

 

0600我還在睡夢中,護士就來幫我打點滴,今天是打完3包點滴就可以不用再打了,可還是要再喝一瓶瀉鹽及小劑量灌腸,外加4顆白色的殺菌藥丸,還有2顆抗生素。

   

餐點依舊是清流質食物:立攝氏+米湯+麥茶(下午茶),唉~果真是立攝氏讓我吐的,得到這個結論之後,就不太敢喝立攝氏-正確來說應該是排斥啦,至於其他的餐點嘛-當然是米湯和麥茶囉,當然就硬著頭皮通通喝光光,不然可是會肚子餓的。

 2013.0615輸血治療同意書  

1800醫生來跟我解說有關於明天動手術的相關事宜以及注意事項,由於當時DEEN出去吃飯,只有我一個人在場,所以對於整個手術的流程有初步的了解之後,心裡比較安心了一點,但不知道是幾點動手術,這還是會讓我很不安,醫生的說法是只有第一刀的病患才會知道正確的手術時間,由於李主任是幫我排在第二刀,所以時間真的就不知道了,到時手術房的人員會來通知,還有手術後的自費止痛劑要價55007000,我毫不考慮地簽下去了-我真的是超級無敵怕痛的嘛

 

2300護士來幫我做小劑量的灌腸,交代我要忍耐15分鐘,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她前腳剛離開後腳我馬上就往廁所衝了。

 

2340由於從6/17  0000就必須禁食也不能喝水,所以我起床上完廁所後,順便喝了一瓶水,再請護士來看我的便便成果,以便決定明天灌腸的量。護士看完之後,淡淡地跟我說明天早上大量的灌腸,由於沒有經驗所以也聽不懂,乖乖的點頭之後就回房睡了。

 

今天的室友是一位很nice的婆婆,一直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很好相處。

 

0617 開刀的日子

 

0530被護士叫起床開始灌腸,原以為一下子就好了,沒想到我的腸腸竟然有那麼多的便便,再加上每次我只能灌不到100 CC的水,就忍不住了,就這樣一直持續到1500,開刀房的人員通知可以去開刀了,但我的灌腸成績卻還是沒有辦法看到馬桶底,連李主任都親自來關心,就在關鍵的那一刻,終於可以看到馬桶底了-可是到底有沒有灌乾淨我也不確定,只能說再進到手術房的那一剎那,我還是有想要便便的FU,不知道是真的想便便,還是說是因為緊張所引起的

 大腸直腸衛教手冊  

清腸道真的很受罪,也沒辦法遇到了嘛,只是對於我的室友-那位婆婆真的很不好意思,一大清早就把人家吵醒就算了,還打擾人家那麼久。

 

然後他們就要我立刻換手術服,幸好護士幫我跟醫生說讓我沖個澡,迅速的洗了個澡之後,便換上手術服,不知道是緊張還是什麼緣故,我洗完澡之後不但覺得冷,還冷到直發抖。

 

洗完澡也換好衣服之後,醫生就來幫我裝鼻胃管,蝦咪?可麻醉科醫師不是說鼻胃管是在我睡著之後才裝的嗎?怎麼會....。

 

當管子從鼻子穿進去要伸進喉嚨時,一整個不舒服到極點,還放了2次才成功,害我一直很想嘔吐,護士說因為我裝了鼻胃管,所以是吐不出來的喔,要我放輕鬆,這真的很難ㄟ,鼻子和喉嚨都有東西卡卡的,真的很不舒服。

 

當我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忐忑不安地走出病房躺在病床上,耳邊傳來加油聲,不知道是誰,跟我說加油,真的很謝謝他為我加油打氣。經過護理站時,耳邊也聽到護理人員跟我說加油,真的很感動,也謝謝這些幫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

 住院須知及腫瘤個案管理  

從病房一直到手術室,我內心一直忐忑不安,既來之則安之不然還能怎麼辦呢?進了手術房之後我從病床移動到手術台上,然後護士幫我戴上氧氣罩,接著打麻醉藥,在睡前我只知道護士一邊推我的手,一邊說我的左手手背腫了起來,或許是因為打針的關係吧,接著我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當我再度醒來時,一直聽到護士在跟我說話,半睡半醒間我沒聽清楚他們在說什麼,當他們要把我一到病床時,真的是超級無敵痛,還好我有安裝自壓式止痛劑,但還是很痛。

 

一路上我只聽到DEEN跟我說:醫生說你的病很嚴重,所以你要加油喔~我們明年一起去日本,你要趕快好起來....。當下我竟然直覺反應就是那我要喝樟芝液+995。哈哈~這是什麼對話啊。

 

整個手術的時間是從1530 2130,感謝在手術房辛苦為我治療的醫護人員們。而我的主治醫師也真的在這方面是了得,沒什麼出血,DEEN說醫生有把切下來的部份拿給他看,並且跟他說明與詢問依些事情。

 

DEEN的轉述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腸子裡的不是瘜肉,而是腫瘤。至於是第幾期,還是要等病理報告出爐之後才知道-雖然醫生有跟DEEN說初步研判應該是第幾期,但我還是希望可以親耳聽到醫生對我說清楚講明白

 

0617-2.jpg

這一晚我一直醒來,然後一下子又睡著了,倒不是痛醒,每次醒來都是要找止痛的遙控器,似乎沒把它握在手裡就很不安心,所以只是想找該遙控器,而不是真的想按或很痛喔。

 

參考資料:

大腸直腸手術之新發展

大腸直腸腹腔鏡手術

大腸直腸癌手術

 

0618

 

今天醒來感覺睡得好飽喔,順便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右邊脖子上多了引流管,目前看起來似乎是在打點滴用的;左邊腹部有兩個球球的引流管,屁屁也有一個,還有尿管,以及鼻子的鼻胃管,然後右邊的腹部上有個臨時造口,肚子上當然就是開刀的傷口啦。

 

今天起床後,傷口並不會覺得很痛,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中,或許是因為都躺在床上的關係,也或許是麻醉藥還沒退吧,或者是因為手邊一直握著自壓式止痛劑所引起的心理作用吧,護士建議我換藥的時候可以先按一下,才不會那麼痛,感謝護士的提醒,然而從今天起就要開始每天換藥了-換藥真的會很痛嗎?雖有點點懷疑,但還是會乖乖地聽從護士的建議,因為我真的超怕痛的

 

不一會專科護士來了,她貼心的提醒要不要先按一下止痛劑,第一次換藥會很不舒服,我早在護士來巡房時就先按了,我以為她馬上會幫我換,從那刻起聽到腳步聲進來我就按,哪知道換藥的護士必須是穿紅色衣服的專科護士,唉~這樣的結果就是害我平白無故按了5次,也造成我產生頭暈想吐的FU,當然也就不敢再亂按,直到專科護士來之後,才趕快按。

 2013.0618成大醫院病理組織切片報告part 1  

第一次換藥的感覺沒有太大的不舒服,除了在下腹部可以感覺到明顯的抖動外,其他還好,或許是因為按了止痛的關係吧。

 

手術前聽完醫生的話,本來打算決定就在今天開始下床走路,但沒想到當我一站到地板時,一陣暈眩讓我幾乎快站不住了,所以今天就在原地站立一下子,大約佔了5分鐘左右吧,就躺回床上休息了,或許是我的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吧,那就不要太勉強自己囉。

 

今天那位很NICE的婆婆也康復出院了,也謝謝她對我的祝福與關心,祝福她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參考資料:

大腸癌治療

 

0619 

手術後的第3天,老爸老媽帶著小乖來探望我,而一早DD媽也來探望我,謝謝他們的關心。看到小乖之後,我的心情真的是一整個開心到不行,當我看到老爸老媽卻難過的說不出話,只能強打起精神,因為我知道我真的很對不起他們,所以不想讓他們一直為我擔心難過。

 0622-1.jpg  

6/17 凌晨0000到現在,除了沒有進食以外,就連一滴水也沒有喝, DEEN怕我偷喝水,連漱口都不讓我漱口,拿著棉花棒幫我清口腔,在我渴的時候,用棉花棒幫我擦擦嘴唇。護士說要等我排氣之後,才可以喝水,唉~真的好渴喔,趕快排氣吧,我要喝水。

 

對於鼻胃管的厭惡,當然也就越來越明顯,真的是超級不舒服的,不僅講話會痛,吞口水也會痛,媽啊~真不知道何時可以把鼻胃管拔掉,得到的結果當然也是必須要等到排氣之後囉。唉~都是鼻胃管惹的禍,害我一直咳嗽,一直有痰跑出來,也因為這樣所以衛生紙的用量當然就很兇囉。

 

專科護士來換藥時,很貼心的提醒我要不要按一下止痛劑,有了昨天的經驗之後,今天學聰明了,看到護士進來之後再馬上按,效果一樣,至少換藥過程中,除了下腹部可以明顯感到抖動以外,沒有任何的不適或疼痛。

 

為了早日排氣,今天再度挑戰下床走動-真是個逞強的人,結果還是只能下床站立,還是會有一股很強烈的暈眩感讓我不敢貿然行動,只是有比昨天站久一點點,

 

下午的時候還有一群傳福音的人來到病房為我祝福與禱告,謝謝他們為我禱告與祈福。

 住院資料袋  

今天隔壁床來了一個新室友,感覺她好好玩喔,下午報到之後就.....不見了,醫生護士都找不到她,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出現,不是報到之後,就得乖乖地待在病房裡了嗎?好奇怪喔。

 

0620

 

今天的感覺除了鼻胃管讓我越來越不舒服之外,其餘的狀況一切OK,真希望可以趕快把它拔掉,在換藥的時候,下腹部的抖動感覺也沒有那麼明顯了,護士說這代表我的復原狀況真的很不錯喔,繼續保持。

 2013.0618成大醫院病理組織切片報告part 2  

除此之外,當然還是得繼續努力挑戰下床走路,我要開始努力地趕進度-排氣,結果終於成功了,真的是太開心了,原本我打算到病房外去走走,不過DEEN怕我太累以及愛逞強,所以要我在病房裡走一走就好,此刻的我選擇當個聽話的孩子,就在病房裡活動活動囉,反正室友一早又溜出去了,不怕會吵到她。YA ! 終於成功了,接下來就是希望我的臨時屁屁趕快排氣吧。

 

璧仙姐姐和小娥姐姐來探望我,真的好感動喔,過程中DEEN一直猛爆料,此刻的我還是不要辯論的好,不然受罪的可是我自己,每次一講話,就很不舒服的猛咳嗽,所以適時的安靜是對的。謝謝璧仙姊姊為我禱告,真的很感動。

 

從開刀至今,還不能洗澡洗頭,可我的頭已經癢得受不了了,DEEN馬上請美髮部的小姐來幫我洗頭髮,好感動喔,洗完頭髮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造口師有來檢查我的臨時屁屁,順便將附近的一根木棍取出來,以及教我們怎麼清理造口袋&護理&更換袋子。在曲目棍的時候,感覺有點刺刺痛痛的,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果然就像造口師說的,第一個木棍取出來一個之後,比較舒服多了。

 

晚上室友的家人就來和DEEN作經驗交流,雖然我不知道那位大姐是什麼情況,但是他們還是很熱心地建議我們很多事情,謝謝他們的關心與分享。

 

0621

 

下床走路已經難不倒我了,所以今天就開始挑戰走出病房外去散步活動活動,可是得走得很慢,就算是如此,我還是得努力地趕進度,因為我希望可以趕快排氣。不過很奇怪的是:今天我有小小的排氣了一,造口袋有點小小鼓了起來,可是大夜班的護士來看的時候,造口袋卻整個扁扁的,唉~造口袋何時扁掉了,事實勝於雄辯,還是不要爭辯的好,只好繼續努力加油囉,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下午傳福音的朋友再度來到病房裡為我唱詩歌與禱告,謝謝他們為我的加油打氣,也謝謝他們為我祝福與禱告。

 

今天下午由於我的自費止痛劑已經到期了,所以必須收回去,護士很貼心的在下午的時後才幫我收走繳回麻醉科,雖然除了開完刀隔天有壓了幾次之外,之後幾乎都沒有在壓,除了換藥的時候,除了今天換藥時沒有壓以外啦,因為我要試試看,不壓止痛劑的話,換藥到底會不會痛,實驗結果發現一點也不痛,所以我就可以放心許多。

 

隔壁床的室友也在今天要動手術,希望他一切平安順利,可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竟然到了手術房後臨時喊停,然後就辦理出院了,還是希望他一切平安順利,也祝福他早日康復。

 骨盆底肌肉運動衛教單  

0622

 

0750  DEEN老早就下樓去吃早餐了,在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我突然要嘗試靠自己的力量獨自從病床起身並且下床散步。

 

我可以做到嗎?在嘗試了一兩次之後,我真的成功了,好開心喔~只是這樣的做法會不會太逞強了一點?不過我還是起床走出病房外散步去。這一散步就散步了15分鐘左右,我真的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今天終於順利排氣&便便,造口師來的時候,就不用紙上談兵了,可以實際操作囉,真是辛苦DEEN了。我原以為排氣後,護士就會幫我把鼻胃管拔掉,以及讓我喝喝水,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要等醫生來看過之後才能做決定,好吧,只好繼續耐心的等候。

 

1030今天表姊夫、表姊、舅媽、二阿姨、老爸老媽以及小乖都來探望我,真的好開心喔,謝謝他們對我的疼愛與關心,也謝謝他們對我的祝福,讓我感動得落淚,我真的好愛好愛他們。為了愛我的家人們,也為了我愛的小乖,我一定會勇敢面對這一切,努力戰勝病魔的。

 0622-2.jpg 

1130護士來告訴我,我可以喝水了,OH  YA!真開心啊,鼻胃管還不能馬上拔掉,得先幫我關掉觀察情況之後再做決定,情況OK的話,明天早上就可以幫我拔掉,尿管的部分嘛,也是會在明天一起幫我拔掉,在這之前得先自我做一下膀胱訓練。唉~還要再等一天-期待ING,喝水時,喉嚨卡卡的真的很不舒服-鼻胃管作祟嘛,沒關係明天我就可以跟鼻胃管說BYE BYE。從今天起,我可以喝水了,但需要確實紀錄,每次只能喝1020 CC,不過沒關係,目前的我還不會有肚子餓的FU,只是會覺得口很渴,所以能讓我一小口一小口喝水,就讓我開心不已,不過我也覺得好奇怪喔,從6/17至今,我都沒進食,怎麼沒有肚子餓的FU呢?或許是口渴的感覺遠大於肚子餓吧,所以才不會感到肚子餓。

 

0627-2.jpg  

專科護士每天來幫我換藥時,都說我的狀況以及傷口都恢復得不錯,這讓我蠻開心的,到今天為止,傷口已經不會痛了,取而代之的當然就是癢癢癢~因此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當然就是:專科護士幫我換藥的時候,當護士手上那碘酒棒在我的傷口上塗抹時,那涼涼快感,真的是舒暢無比,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分鐘,但讓我得到大大的滿足。

 

今天的新室友是一位大姊,感覺他人很好相處,也很獨立,只不過是個電視寶寶,不過沒關係,好相處就好。

 

0623

 

1000 護士終於幫我把鼻胃管和尿管拔掉了,當拔鼻胃管的那一剎那,感覺有那麼一丁點的不舒服,拔出來之後卻有說不出的暢快,那不舒服的感覺也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拔尿管時也沒有太大的不舒服,感覺也很暢快,不過從此刻起,不但喝水要記錄以外,連尿尿也得紀錄,感謝這陣子以來護士每天都來幫我清尿管,辛苦了,謝謝你們。

 0625-1.jpg  

拔掉鼻胃管之後,喉嚨還是會有卡卡不舒服的感覺,但是呼吸暢快許多了,現在只希望喉嚨那卡卡的感覺趕快消失不見吧。希望就這樣一步一腳印,恢復狀況一天比一天好,這麼一來的話,就離出院日不遠了,加油,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0624

 

今天起我可以開始喝清澈的飲料、水、清流質食物-可以開始喝米湯、立攝氏及麥茶,這當然也是醫院的餐點囉,還是一樣需要一一記錄,除此之外,點滴也可以不用在24小時一直滴,今天的點滴量是4瓶,再搭配藥丸。

 

芮庭和宥嫻來醫院探望我,還帶著995,謝謝他們的關心與愛心,也謝謝他們的鼓勵,當我得知可以開始喝清澈流質飲料時,我也就開始吃康貝兒及995

 0626-4.jpg  

不知是995的整建反應還是康貝兒的整建反應,從開完刀至今,屁屁都不會有擠擠漲漲的感覺,今天卻出現了這樣的感覺,而且還噗噗的放屁-不是從臨時屁屁喔,而是我的真屁屁喔,更誇張的是:臨時造口也排出了許多之前殘留在腸子裡的西瓜子-從住院前至今,我有10天沒進食了,再加上6/156/16還喝瀉鹽,6/17灌了N小時的腸,照理說應該是要清乾淨拉,怎麼會...,可見我的顧子裡有多少宿便了,真是恐怖啊,到了傍晚真屁屁還排出了一點點排泄物-不是便便,所以當醫生來巡房時,我們也將這樣的情況問醫生,醫生說這是正常反應,要我們不用太擔心,聽到這樣的答案之後,我放心不少。

 

醫生預告說,脖子上的引流管明天可以拔掉,然後點滴就改在手上注射,希望明天我的血管很好找才是,努力祈禱中。除此之外今天屁屁上的引流管也拔掉了,OH YA!活動起來更為順暢了。

 

0625

 

今天起點滴量從4瓶調整為2瓶,一樣要搭配藥丸,然後脖子上的引流管也終於在下午拆除了,早上有位護士來幫我將點滴改打在手上,老實說我真的很...怕,除了怕痛以外,也很怕會挨很多次,好加在他技術很好,一次就搞定。

 0626-2.jpg  

0626-5.jpg  

餐點也在今天從清流質食物,改成全流質食物-濃郁可口的濃湯,加高蛋白牛奶。濃湯還不錯喝,可是那高蛋白牛奶嘛,早上是硬著頭皮喝下去,真的喝起來不好喝,很像在喝嬰兒牛奶,這樣的味道我一點也不愛,所以下午茶及晚餐的話,那高蛋白牛奶我就用995及豆漿取代了-乖小孩不要學喔。晚餐一不小心吃太多了,肚子好漲喔,下回要學乖一點,不要吃太飽,下次要聽話一點,少量多餐,不要吃太飽。

 

護士跟我說我左邊腹部的那兩顆球球有一棵的顏色怪怪的,要我在李主任來巡房時問一下,而李主任說我都沒發燒,也不會痛,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先換新的球球再觀察看看囉。但不知為什麼左邊腹部兩顆球球引流管的皮膚竟然也開始癢癢了,唉~我的皮膚真的已經開始過敏了,救命啊。

 0626-3.jpg  

0626

 

今天起終於可以吃到我期待許久的稀飯了,可是為什麼送來的餐點還是一樣是濃湯呢?是我昨天聽錯了嗎?唉~開始喝濃湯之後,肚子餓的感覺也一點一滴地回來了,渴望可以吃到食物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了,加油吧。且護士說從今天開始可以不用在記錄我飲食喝水及尿尿了,真開心。

 

早上有聽到隔壁室友的主治醫生與他在討論情況,打從心底祝福他一切安好,早日康復,他表面上看起來很堅強,但仍感覺得出來他心情低落。

 

營養師來宣導出院後的飲食注意事項,DEEN的愛現欲再度一覽無遺,再加上我是個廚房笨蛋,就把機會讓給他囉,畢竟我還真的不懂得該怎麼料理,雖然我把機會讓給DEEN,但我可沒有置身事外喔,我還是很認真的在一旁仔細地聆聽喔。

 

身為看護的DEEN今天是他最悠閒的一天,早上9點多就去體檢,然後快中午的時候,回來跟我打聲招呼,又下樓去用餐,下午兩點多回家洗澡,等到他再度出現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然後不到5點他又下樓去享用晚餐,根據經驗,DEEN用餐時間都要1個半小時左右,然後他在病房的時間是以照顧NB為主,照顧我為輔,不過也真的是難為他了,打從我開刀至今,為我忙進忙出,把屎把尿,難得讓他喘口氣,休息一下也不為過,不然在病房裡也挺無聊的。

 0626-1.jpg  

0627

 

今天換藥時,由於開刀至今已經10天了,所以護士就幫我隔針拆半線,另外一半的話,就得等到門診時,由李主任幫我拆。還是一樣不可以碰到水。除此之外,醫生有說明天左腹部的兩顆球球可以先拆掉顆-上球球,所以必須先將它關掉,觀察情況,若沒問題的話,明天就可以先拆掉了。

 

老實說當我聽到可以拆掉一顆球球時,心裡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身上的館子終於少了一個,憂的是聽說拆掉這樣的引流管真的是有點痛,唉~希望不會太痛才好。

 

不過晚上李主任來巡房時說:明天兩顆球球再度換成OPEN式的引流管再觀察看看好了,唉~我比較擔心的是到底會不會很痛啊?

 

老媽今天得知我的餐點裡有魚有肉,一直叮嚀我說不要吃魚和肉,因 為這兩樣是癌細胞最愛,我也知道,但醫院的餐點就是如此嘛,所以只好等出院後再說。再加上老媽的說法和醫生及營養師的說法有出入,讓我很難抉擇,不過我相信到最後一定可以找到最佳的飲食方式。

 

很怕我那兩顆球球是不是因為我選擇性不喝高蛋白牛奶及立攝氏所引起的,所以今天起我乖乖的把立攝氏稀釋過後喝下去,不知是因為稀釋的關係還是怎麼樣,連續喝了幾次後,沒有不舒服感覺,也沒有想吐的感覺,所以就比較放心地喝,但是還是有搭配995和康貝兒就是了。

 

今天隔壁床的室友也出院了,恭喜他,也祝他一切平安,早日康復。然而下午的時後再度換了新室友。是一位婆婆,感覺上他和他的家人真的是一點也不好相處,不過還好誰也沒干擾誰就是了。

 

0628

 

今天早上醫生來幫我將左腹部的球球引流管換成OPEN式的引流管,理由當然是因為下球球的顏色竟然是黃綠色的,所以醫生才決定這麼做。

 

老實說當球球從身體裡抽出來那一剎那真的是夭壽痛的,不過好險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不過說也奇怪,原本是上下球球都要換成OPEN式的引流管的,結果沒想到原本裝上球球的地方,引流管卻怎麼也裝不進去,醫生說,如果真的裝不上去的話,那就不要裝了,因為原本上球球就打算在今天拆掉,所以也沒有很堅持說一定要裝上去才行,倒是原本放下球球的地方,OPEN式引流管一下子就裝上去了,非常順利,不過原本裝上球球的地方,雖然不用在裝OPEN式的引流管,得先塞紗布,一天換藥兩次,觀察看看再說,護士說如果紗布很濕的話,要馬上跟她們說,她們會來幫我換新的。

 

除了左腹部的引流管從球球變成一個OPEN式的引流管以外,護士今天也將我手上的針拔掉了,因為我可以不用再注射點滴了,OH YA!

這代表我距離出院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嗎?好期待喔~

 

一個小烏龍就是,我今天問了一下護士說醫生說我可以吃稀飯了,可是為什麼餐點還是濃湯呢?護士幫我確認後跟我說,他們有跟醫生再次確認過,發現是她們沒有馬上為我更新,所以會在午餐的時候幫我更換成稀飯,唉~真是的,不過也還好啦,反正濃湯不難喝就是了。然後護士也跟我們說,從今天起,我喝水,尿尿,以及餐點等等的都不用在一一記錄了,哈,真開心。

 

0629

 

今天MC來報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MC的關係,肚子竟感到有點點悶悶的,有點點痛痛的,再觀察看看好了。

 

李主任來巡房時說原本左腹部上球球處拆紗布的傷口可以不用再塞紗布了,而那個傷口也已經慢慢的在癒合了,而另一個OPEN式的引流管就是因為綠膿桿菌作怪,所以還是得再觀察一下再做決定,不過呢,由於目前我的狀況良好,所以一天可以往外抽2公分。

 

很怕我那兩顆球球是不是因為我之前選擇性不喝高蛋白牛奶及立攝氏所引起的,所以今天起我又乖乖的把高蛋白牛奶給喝下去,還是有搭配995和康貝兒喔。

 

0630

 

從今天起,OPEN式的引流管就會開始每天往外抽出2公分,希望一切順利,然後可以趕快回家陪小乖。

 

老爸老媽還有表姊一家帶著小乖來探望我,老實說我心裡很開心,卻有點小難過,因為今天小乖就得到嘉準備上學了,由D爸和D媽照顧,我真的很不放心,但為了不影響小乖的學習,再怎麼不放心也得硬著頭皮上他返校上學,再加上我不想在因為這樣的事情和DEEN一直鬧得不開心,因為這樣對於現在的我一點幫助也沒有,所以我是被迫妥協的。晚上當然也是因為這個關係而失眠,一點也開心不起來,我強迫自己非得保持心情愉快,這樣才能快快好起來,一直陪伴在小乖身邊,加油,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李主任來巡房時說,左腹部的引流管到現在看起來一切正常,所以可以先把它剪短,用紗布蓋著再觀察看看之後再做決定。

 

0701

 

OH YA ! 今天換藥的時候,護士幫我把左腹部的引流管剪短了,用厚厚的紗布蓋著,然後跟我說,如果紗布濕了,要馬上跟他們,不過今天的便便卻出現綠色,嚇了護士一跳,護士說如果是黑色的話,就要馬上跟他們說,綠色的話嘛,就還OK

 

我也沒吃什麼啦,就昨天喝了一瓶葡萄汁,哪裡知道會讓我的便便變成綠色的,雖然之前有喝柳橙汁和豆漿,可是也沒讓我的便便變成這樣的顏色,所以我懷疑是葡萄汁所造成的。

 

下午護士來巡房時順便看了一下我左邊腹部的引流管情況,紗布並沒有很濕,所以她說情況看起來不錯喔,繼續保持。這是一定要的啦,謝謝護士為我加油打氣。晚上李主任來巡房時,也看了一下左腹部引流管的情況,他說狀況看起來不錯,明天就可以將管子拔掉了,不過還是得先塞紗布觀察一下再說。OH YA!真開心。

 

0702

 

今天終於把左腹部的管子拔掉了,原本還很擔心會像拔球球時一樣的痛,結果一點不痛,難怪專科護士要我放輕鬆,他跟我說:這樣的管子在拔掉的時候,並不會像拔球球時那麼痛,取而代之的當然是先塞紗布,而護士也當然再次跟我說如果紗布有濕的話,馬上跟他們說,他們會馬上來幫我換新的紗布的。

 

身上的引流管都拔掉了,復原狀況也一直很不錯,接下來就是拆線和何時可以出院的問題了,住院醫生說在出院前一定會幫我拆線,但決定權還是在李主任身上。真希望可以趕快拆線,趕快出院,努力祈禱中。

 0702-1.jpg

看見彩虹就代表有好運會發生

 

 

0703

 

今天原本塞紗布的那個傷口也可以不用再塞紗布了,然後專科護士要我問李主任何時可以拆線,如果可以的話,他明天再幫我拆-可是我除了想問拆線的問題外,更想問我何時可以出院回家ㄟ

 

今天俊維經理、小娥姊姊、昀倩、婉貞姐還有映萱來探望我、為我加油打氣與支持鼓勵,真的好開心,好感動喔,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與鼓勵。

 

晚上李主任來巡房時,說了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他說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ㄟ,OH YA!真的好開心喔。不過拆線的部分嘛,他還是很堅持要我回診時再幫我拆,好吧,就只好再等等囉,至少我可以出院回家了。

 

0704

 

今天是我的出院日,一早就被隔壁的婆婆一家吵醒,相較之下同樣都是在今天可以出院的人,我卻很悠哉悠哉地等待,等護士通知辦理出院事宜,等專科護士換藥,當然中間住院醫師有來關心,不過他說了一件讓我很擔心的事,他說既然主任說拆線等門診時再拆,那就門診時再拆,只是我必須要有個心理準備,那就是到時可能會很痛。

  

挖勒,天啊~會有多痛啊,好難想像喔。不過此刻的我,一顆心早已因為可以出院回家,開心不已,所以沒太多心思在拆線時會有多痛身上。

 

隔壁室友則是一直催促著護士何時要來換藥,換完藥就馬上走人,而我則是悠哉悠哉地在換藥前先梳洗一番,然後換完藥之後再慢慢地換裝,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從容地離開我住了19天的病房。

 0704-2.jpg  

終於可以出院了,真開心

 

0712

 

今天是我出院後回診的日子,也是我拆線的日子,天啊~在等待時真的是緊張到不行,很怕拆線的時候會讓我痛到哇哇大哭,等到我真的躺在診療床上拆線時,發現其實也沒那麼痛,正確來說是一點也不痛,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不過我還是從頭緊張到尾。除此之外醫生也交代從今天開始我要每天做擴肛訓練及骨盆訓練,以便到時候臨時屁屁接回去時,可以正常的排便。

 

除此之外接下來還得接受一連串的化療及電療,老實說我真的很害怕,既然是醫生安排的療程,就得乖乖地接受。所以今天李主任幫我轉到5F腫瘤科葉醫師的門診,這代表我不得不接受從此刻起,必須接受癌症這個事實,老實說心裡有點忐忑不安,雖然我很想對自己說既來之則安之,但真的很難,不過我相信我一定會克服的。

 

參考資料:人造肛門護理擴肛訓練

 

老實說從一開始的大腸鏡檢查到開刀到現在得面對後續的治療,我一開始都以為只是瘜肉而已,甚至開刀時,也是醫生建議說不然就先開刀取出來之後,再做討論,所以我一點也不認為自己會罹患癌症。

 

再和醫生討論的過程中,我想問的問題通通被DEEN給壓下來了,原因是他一直問著他想要問的問題,就這樣我一直不知道我自己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這樣的我算不算是一個沒有任何準備的病患呢?

 

打從得知開刀的日子後,我只有淡淡地跟老媽說,我要去切除大腸瘜肉,這是因為在我的認知裡在開刀前不論是長庚或成大的醫生都跟我說,我的問題有點麻煩,所以我一直不認為這會是個太大的問題,一直到手術前我都是一直這麼相信的。

 

當然手術後的結果令人錯愕,我至今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但遇到了總是要勇敢的面對。手術前我只有思考著如何做才是對小乖最好,也會讓自己最安心,最後才會做出送小孩回台中的決定,倒是對於開刀這件事情是內心緊張,但不至於讓我寢食難安。

 

開刀完之後,我一直等待的就是病理報告,可是醫生卻隻字未提,所以清楚狀況的我想大概只有DEEN吧,雖然側面了解,我心裡也有最壞的打算,但我總是很樂觀的期待,等待奇蹟出現,有時難免情緒會很不穩,總是會盡量控制自己的心情與情緒,因為不想造成小乖的壓力與不快樂,這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吧。

 

在我生這場病的過程當中,我受罪是活該的,誰叫我沒有好好的照顧好自己,平時也太濫用自身的健康,生病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不孝順,很對不起疼愛我的老爸老媽。

 

DEEN總說我一直再欺騙我的父母,因為我沒將我的病情告訴他們,對此我可要嚴重的抗議,我才沒有欺騙,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也不知道我的病情現在是如何,從開刀後到現在,醫生連提都沒跟我提,而我只知道我必須開刀後看病理報告才會知道答案,可是當病理報告出爐時,醫生也從沒有跟我解釋我目前的情況,我感覺自己從頭到尾都是在狀況外,又該如何告訴老爸老媽我的病情呢?

 

沒親耳聽到醫生的解釋,我實在不想自己嚇自己,也不想讓老爸老媽擔憂,因為這陣子以來,他們要忙得事情已經夠多了,還要安慰我,讓我看了非常非常的不捨與難過,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相信這是一場誤診,這一切都是烏龍。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每次看到老爸老媽來探望我,看到老爸老媽眼眶泛紅,真的好想好想抱著他們,或者是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大哭一場,我知道我不能再讓他們擔心了,我也不敢在他們面前哭或掉眼淚,這樣會使他們更擔心,每每我總是在老爸老媽他們離開後,躲在被窩裡偷偷掉眼淚,我的眼淚總是來得快去得快,我得強迫自己開心,一直傷心難過,生氣悲傷對目前的我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有自己放鬆心情,保持開心愉快的笑容,才是王道。

 

從今以後我會努力讓自己一點一滴恢復健康的,這一次就當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功課,給我的一個考驗,所以無需想太多,只要勇敢的面對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