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資料:陳安儀-感謝願意生孩子的人

 

當一個媽媽,有誰願意生完孩子之後,把小孩早上七點就丟到育嬰機構,晚上七點才接回家,好像一個只負責生孩子的機器?有誰願意生完孩子之後,工作、家庭兩頭忙,被迫變成一個蠟燭兩頭燒、嚴重睡眠不足、工作超時的超級瑪麗?有誰願意生完孩子之後,看著孩子下課後只能待在安親班、才藝班,三餐都吃外食、便當,成為一個「老外小孩」?有誰願意生完孩子之後,成為一個老闆眼中不中用的員工、孩子眼中不敬業的媽媽、先生眼中沒情趣的老婆?

 

這段話深深的說中了我的心聲,幸好我婚後一直到現在因為工作關係,都住在娘家,孩子也是請爸媽代為照顧,免除了將孩子送到冷冰冰的托兒機構或者是陌生的保母家。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希望可以時時刻刻都陪在孩子身旁,不願錯過他成長的每一個時刻。

 

可是在工作崗位上我也決不能有所怠惰或疏忽,不管婚前或婚後,產前或產後,我都努力的維持著自己在工作崗位上的好口碑,但是打從懷孕那一刻起到孩子出生之後,工作和家庭兩頭燒的感覺越來越嚴重,每當聽到孩子有任何狀況,我都心急如焚,但是我能把工作或孩子丟在一旁嗎?不能,所以我真的覺得這篇文章的作者寫得很棒、很扣人心懸。

 

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社會的資產,我們現在的生活,掌握在未來這些孩子們的手上。因此當我們忙著在孩子的未來努力辛苦的打拼之餘,也得花時間陪陪孩子,與他們的互動不能忽略也不能少。希望自己在未來的日子哩,可以努力盡力做到:在工作崗位上我是個優秀的員工,回到家之後我是個稱職的媽媽,讓我們的家庭生活永遠都充滿了歡笑與情感的互動,而不是淪為一個吃飯、洗澡和睡覺的住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