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吃蘋果時,小乖吃著吃著就冒出一句:蘋果是平平安安。

 

這句話引起我的興趣,我就反問他:「那橘子呢?」

 

小乖:「大吉大利」

 

我:「柚子呢?」

 

小乖想了一下就回:「酸酸甜甜真好吃」

 

接著他就問我說:「那媽咪你知不知道糖果,湯圓,水餃是什麼阿?」

 

我實在不知他葫蘆裡要賣什麼藥,所以老實的回:「我不知道...」

 

此時小乖就得意的說:「水餃是招財進寶,糖果是甜甜蜜蜜,湯圓是好運滾滾來這樣你知道了嗎?」

 

阿哩勒~這麼小就懂得為自己接下來要說的話先鋪梗,真的是很棒,不過這下我終於懂了,為何前幾天他一直跟我說:「過年的時候要吃蘋果,橘子,水餃和糖果,還有湯圓及年糕啦...」

 

老實說還蠻開心的,小乖每回都能將學校所學的,恰到好處的運用在生活上,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往後的日子裡都能學以致用。

 

在此我就用小乖的吉祥話,祝福各位好友們:蛇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大吉大利,荷包滿滿(招財進寶),好運滾滾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