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說:小叔忠和小嬸慧晚上都不能睡,因為糖糖都是哭晚上的,所以每天晚上都要抱著她一直到3、4點.....。

 

 

 

因為我看過小嬸慧和小叔忠對糖糖的照顧方式,所以我就隨口回了句:應該是夫妻倆都過度溺愛的關係吧。

 

 

 

糖糖只要稍微哼一下,這對夫妻就心疼的立即抱她起來走動,月子期間就是這樣幾乎抱一整天,那難怪現在他們也是得抱一整晚了嘛。

 

 

 

不過婆婆對於我的說詞頗不以為然,她說:收驚的人說糖糖會這樣樣,這是一種愛哭僻.....。

 

 

 

當婆婆話還沒說完時,我的思緒就飄到之前小乖還是個小BABY時,小叔忠就一直對著小乖說:愛靠ㄟ(愛哭)、消ㄋ一ㄠ(瘋貓)....等等一些非常不雅、不禮貌的稱呼,一直到現在才稍稍比較好了那麼一點點,對於小叔忠這樣的舉動,老實說我真的真的非常不舒服,但也沒多說什麼,嘴巴長在人家身上,我管不著,只能自顧自的生悶氣。一直到今天聽到婆婆這番話之後,恍然想起老媽曾說的:自己沒有小孩的時候,或者自己的小孩還小的時候,千萬別對別人家的孩子亂說些什麼,或者亂批評些什麼,這是有關於現世報的問題。

 

 

 

當我第一次聽到小叔忠這樣叫小乖時,難過之餘,我也徹底反省了一下,當我帶小乖回婆家時,有沒有去吵到他人的休息或作息,可事實上都沒有阿,小乖的作息一向很固定,真的是按表操課阿,除了要喝牛奶時,會意思意思哭個幾聲,讓我們知道他肚子餓了之外,其實他的情緒也非常穩定阿,沒有像小叔忠所說的那麼愛哭,唉~真不知道他為啥要這麼說,也不知道他是憑什麼可以這麼沒禮貌的對待小乖。

 

 

 

其實這些話不用老媽交代,我也都知道,只是我的想法和老媽不一樣,我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當然不能隨意或任意去批評霍亂取些很不雅的綽號或稱呼,這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尊重。

 

 

 

雖然我不知道糖糖的愛哭僻與小叔忠之前的所作所為是否有關,但這件事讓我更加認定:話真的是不可以亂說。除此之外,我還蠻同情他們夫妻倆,希望這對新手爸媽,可以早日上手,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育嬰方式,才不再那麼辛苦。

 

 

 

糖糖~你要乖乖的唷,乖乖的喝牛奶,乖乖的長大,乖乖的睡覺唷,不然你拔比和媽咪可是會累壞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