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寒流來襲、溫情不斷!彰化家扶中心兒童少年保護委員會除送出300件羽絨外套給家扶中心弱勢小朋友,還依小朋友的聖誕心願送上玩具、文具、運動用品等給小朋友,小朋友超開心。

 

 

 

年僅8歲的小明,1年多年被父親家暴打到全身瘀血,寄養爸爸林博騰說「送來我這裡時,全身都是黑的、沒有一處完好,連飯都吞不下去, 讓人好心疼!」但在寄養家庭2個多月細心照顧,已經恢復原本開朗的個性與健康。

 

 

 

小明2個多月前來到林博騰、黃惠端家時,不僅因為受虐導致身心受創、吞嚥困難、身軀瘦弱,一吃東西就嘔吐,只願意躺在床上、不願走出戶外、不願意與人互動,讓「阿伯」林博騰夫妻心疼不已,從北到南找遍名醫治療,直到治好吞嚥困難的問題,第一次跟寄養爸媽說出「我餓了!」三個字時,竟讓林博騰夫妻倆抱頭痛哭流涕。為了讓小朋友吃蔬菜,林博騰也自己設計蔬菜壽司捲,用海苔包進紫地瓜、紅蘿蔔、小黃瓜、米飯等,讓小明吃得很開心。

 

 

 

小二的小明恢復健康後已開始上學,並在聖誕卡片上寫著「最想要的聖誕節禮物是消防車。」他說,以後也想當一個消防隊員、因為可以救人,今天收到兒少保委員贈送的消防車,樂得直說「這是聖誕老公公送的!」也是寄養的哥哥小俊有(11歲)輕度智障,5年來在林博騰夫妻細心照顧下,語言表達、生活自理都跟正常的11歲孩子沒兩樣,林博騰說,小俊跟小明一樣,都是受虐兒童,照顧他們除了要愛心還要耐心,夫妻倆照顧小明與小俊,比照顧自己的孩子耗費更多心力。

 

 

 

國一的小雄也是從受虐家庭被救出來後送往寄養家庭,原本就讀資源班,在寄養爸爸陳元河、楊秋梨的照顧下,恢復原本的自信,不僅成績進步到全班前10名,也愛上打籃球,上個月參加鄉長盃3對3籃球賽獲得冠軍,兒少保聖誕老公公送上一顆他最愛的籃球,希望他以後能跟自己的偶像麥可喬丹一樣,成為籃球明星,陳元河也希望,孩子長大事業有成後,也一定要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寄養爸爸10多年的陳元河說,孩子們變好、健康長大,就是維持他繼續下去的最佳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