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轉載

復興航空GE-222班機發生空難,飛安會解密資料即將出爐,外界指出,第一撞擊點村外樹林提供緩衝帶,也保全了西溪村;但另訪卅年飛行經驗專家提出不同觀點:「樹林可能是飛機爬升的阻力,反造成墜機」。

這名卅年飛行經驗的資深機師說,一般ATR飛機準備進場降落的速度,都維持在130至140哩,換算為234至252里,以這種速度先擦撞樹林,會造成什麼後果,要看飛機是怎麼撞。

失事班機若是直接撞進樹林裡,絕對有緩衝作用;但若只是機腹、機翼擦過樹梢,有可能導致飛機墜毀。

「也許沒有這片樹林,失事班機反而有機會可以平安降落」,飛行員分析說,倘若失事班機的機長向機場塔台要求重飛,也將機頭轉向東,準備拉起機頭重飛,當引擎推力已達可以拉起機頭的爬升速度時,突然樹林出現眼前,機長可能為閃避樹林,慌亂中誤觸方向舵,導致機頭朝向西溪村,加上樹梢擦過機身、引擎,導致引擎 失效、爆炸,最後墜毀在村中。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航空迷也說,飛機第一時間撞上樹林,也可能因樹林「卡」住螺旋槳,打落部分螺旋槳,造成機師無力拉起機身,只能一路滑行,再撞進村落墜毀。

飛機要下降時都會飄浮或飄移,加上氣流不穩定,又有風切(即側面的風吹過來),導致飛機偏向,朝向西溪村滑行。

發現第一撞擊點的洪姓漁民則說,曾與戰鬥機教官討論,小飛機如盤旋太久,很容易造成風切,復興航班空難主要仍是天候不佳,看不到跑道,加上風切,「造成機師無法克服的遺憾」。

相關閱讀

黑盒子完成解讀

民航局長:與雷擊無關

最小倖存者出院

殉職空姐返高雄

失事過程通報與示意圖

改善飛安管理,調整SOP

澎湖空難史第13起

大園空難家屬寫給澎湖空難家屬的建議信

澎湖空難客機偏離航道

澎湖人心有餘悸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網友製黑絲帶哀悼

國防部證實澎湖空難有3名軍人罹難

為何「天氣差硬要飛?」

軍人情侶病房相會,空難見真情

重建殘骸尋蛛絲馬跡

悲劇中閃耀人性光輝

澎湖空難現場滿目瘡痍,機身散落民宅毀

澎湖空難 保險業啟動快速理賠

澎湖空難後,復興一年不得申請新航權

鑑驗遺體,法醫所火速完成

百年古厝也被撞毀

緯彤出院了,就怕心理創傷

周胤廷走了,海龍弟兄守靈

重飛偏左高度降,再撞樹叢民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