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凌晨深夜河邊黑漆嘛烏,員警到河邊巡邏,前方一名女子站在欄杆邊,正要上前查看沒想到。

 

員警也嚇一跳,衝第一個的就是他,迅速解下腰間配槍,撲通一聲跳進水裡救人。

 

成功攔截落水女子,員警手拉手三四人合力,把人救上岸。不過救人這位卻也掛彩,岸邊尖銳的礁岩,讓他手腳整片割傷。

 

救人的就是他,高雄三民一分局警備隊長葉博文。讓人驚訝的是,他自己才檢查出罹換大腸癌,28號要休假住院開刀,前一天依然拚命救人。

 

完全不顧自己也罹患重病,就算有其他隊員,葉博文就是衝第一,解下配槍跳下水,心中只有救人兩個字。

 

主管說,葉博文擔任員警20幾年,執勤就是這麼拚命,救人當然是員警職責。不過捨命相救,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到,葉博文葉隊長跳下水瞬間,把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