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息的部分:

 

 

 

超級規律。在滿月前幾個星期時,他的日常生活作息就已經十分規律了,同時也戒掉了夜奶,越大越不容易失準。

 

 

 

早上5-6點之間起床,早餐奶時間在6點半-7點之間;8點半左右睡回籠覺,約10-11點之間起床,11點起床洗澡、11點30分喝午餐奶,12點吃副食 品,玩耍一下下之後,13:30開始午休,約15-16點之間起床,16:30喝晚餐奶,18:00吃副食品,然後玩耍一會,20:00喝睡前 奶,20:30就寢,然後就一路睡到隔天早上。

 

 

 

○早上5:30-6:00之間起床。這個間對於要上班的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太早了,所以我正努力的調整中,希望能把他的起床時間調整為6:30-7:00之間

 

 

 

○6:30早餐奶,7:00和家人一同吃早餐。

 

 

 

○7:30-9:30看書、玩耍、畫畫....等等。

 

 

 

○9:30-11:00睡回籠覺。

 

 

 

○11:00-11:30喝牛奶、洗澡。

 

 

 

○12:00吃午餐。

 

 

 

○12:30-13:30玩耍、看書、畫畫。

 

 

 

○13:30-15:30午休。

 

 

 

○16:30晚餐奶。

 

 

 

○18:00吃晚餐。

 

 

 

○18:30-20:00換我接手,陪他一起唸書、畫畫、玩遊戲...等等。

 

 

 

○20:00睡前奶。

 

 

 2010.01  

 

飲食的部分:

 

 

 

吸管杯早就已經學會了,用軟吸管放在杯子裡也可以喝到水,但還沒辦法用硬吸管喝水。

 

 

 

到目前看來並沒有要長牙的跡象。

 

 

 

開始讓他喝無過濾的柳橙汁與蘋果汁,食物泥的狀況,仍然看他心情,但我不太強求他一定要吃或一定要吃完,他特別喜歡自己來。

 

 

 

水果的部份,只要能放到果肉棒裡,我都會讓他吃,如此一來他就會吃的很開心,他目前最愛的水果是芭樂。


 2010.01 

體重與身高的部分:

 

 

尿布目前是穿幫寶適特級綿柔穿M號,雖然體重數字不怎麼漂亮,但身上一點贅肉都沒有,肌肉十分結實。

 

 2010.01 

認知發展的部分:

 

 

 

會認人,對陌生人會保持一定的距離,當陌生人想要抱他的時候,會哇哇大哭讓陌生人自動止步。

 

 

 

能夠明白大人生氣是怎麼回事,罵他的時候,他會知道,聽得懂「抱抱」、「ㄋㄟㄋㄟ」,並且也會有回應,口語部分「阿」、「撲」最多,其他音也有,但多是沒有意義。

 

 

 

嘟嘴、噴口水那種把戲,已經持續的玩了好幾個月,到現在都還玩不膩。

 

 

 

會跟著音樂哼歌、喜歡彩色的圖卡。

 

 

 

到了會番的年紀,不管是在家、還是帶出門,總是很乖,出門時可以乖乖的坐在安全座椅上,直到我們到達目的地或某個定點,配合度超高的。

 

 2010.01 

動作發展的部分:

 

 

 

拿到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手指頭非常靈巧。除了頭髮外,幾乎在地上的東西,都喜歡撿的起來送進嘴裡。

 

 

 

最近愛上拉自己的耳朵和拍打自己的頭,不知道他是覺得好玩還是在認識自己的身體,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樣的動作絕不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所造成的行為。

 

 

 

可以坐的很穩,可以自己坐著玩上好一陣子。

 

 

 

算是已經會爬了,也還爬得不錯。仰臥→趴著→坐起身→爬→停下→趴著→仰臥,這幾個動作轉換得非常流利。

 

 2010.01  

 

初體驗:

 

 

 

幫他洗澡時,讓他坐著,拿起水瓢從他的頭淋水下,以這樣的方式來幫他洗頭,雖然水量一開始並不多,但他很害怕,會哭個幾聲,幾次之後,就越來越不怕水了,如此一來,或許以後我就可以和他一起去游泳池游泳了,不過在學游泳之前,首先就要學會不怕水,因此我才會這麼做,絕不是在虐待兒童唷。


 2010.01  


 2010.01  

 

 2010.01  

 

 20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