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parents雜誌,裡面有提到關於寶寶生長曲線的計算,我上網查了一下WHO的網站,沒想到有個軟體不錯使用,它可以用來幫我記錄小乖的生長曲線,也可以知道各時期小乖的行為發展指標。

這套軟體有windows/linux/mac os版,安裝完如果看不懂,還可以將設定改成簡體中文,很可惜沒有繁體中文,不過軟體是免費的,所以還是蠻不錯的。

想試試看的媽咪們,可以到世界衛生組織的下載網頁下載。如果懶得安裝的媽咪,可以簡單版生長曲線工具來記錄孩子的生長曲線。

 

WHO版的生長曲線工具

 

 WHO版  

紅線匡起來的地方就是windows版下載的地方,而橘線匡起來的地方就是linux/mac os版下載的地方。

WHO版  

 

下載安裝後的畫面,在安裝後第一次執行時,就可以設定語言

 

 WHO版  

WHO版  

選擇【中文(簡體)】後點選存檔即可。然後必須關閉這個系統再重新執行就會變成中文(簡體)的畫面了。

WHO版  

WHO版  

 

這套軟體可以紀錄寶寶各時期的成長階段

WHO版  

 

寶寶的成長曲線

 

 

簡單版生長曲線工具

 

 

 

簡易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