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環境舒適,餐具以陶瓷和不鏽鋼為主,野菜草類眾多,平日常看到的高麗菜之類的大眾青菜很少,不過這家主打的本來就是野菜,所以讓我有機會認識到許多以前不曾看過的野菜或藥草,很特別的是它們家的衛生紙是藏在抽屜裡,不仔細看的話還真沒發現呢。

 百草饌原生鍋物  

不過我個人覺得菜色變化略嫌少了一點,因為其實有很多野菜還蠻適合做成天婦羅,如果都只是汆燙來吃,口感容易打折,也比較單調無聊

 百草饌原生鍋物  

豬肉很甜,牛肉沒油花但薄度夠,所以可以彌補口感問題,鯛魚片有感覺還不賴,這裡的肉類只有三種:豬肉、牛肉、鯛魚,而且是要用點的,非自助式的喔,不過和一般火鍋店不同的是這裡並沒有海鮮食材。

 百草饌原生鍋物  

湯頭的部分嘛,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放什麼藥材下去熬煮,還是真的是只有用野菜下去熬煮,因為喝起來甘甘甜甜的,還蠻好喝的。除此之外每個人都會有杯精力湯,不過店家說兒童不宜,所以就沒給小乖,因為他說怕有些小孩腸胃不適,所以就沒給,但小乖還是有喝到就是了,因為小乖最愛的就是生菜沙拉,精力湯嘛,DEEN都會幫我們準備,還稱那是好喝的綠巨人果汁呢!但畢竟不是自家打的精力湯,所以不敢讓小乖喝太多。

 百草饌原生鍋物  

這裡的食材除了野菜外,還有芽菜類的沙拉區以及熟食區,不過由於我現階段再做治療的關係,不能吃生菜,所以呢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而熟食區的部分嘛興趣缺缺,因為我的胃早已被那些我鮮少看過或不曾吃過的野菜給填滿了。而且熟食區有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都用蓋子蓋起來,要取餐時再把蓋子掀開取食;葷素夾子有分開,不過還是要靠消費者自律才行。

 百草饌原生鍋物  

藥香茶葉蛋,吃起來並不覺得有什麼藥香味,但口感不錯,就連小乖也很愛→跟我一樣不愛吃蛋黃就是了

 

火鍋醬料,沙茶醬有分葷素,葷的比較好吃,素的很死鹹,雖然沒有烏醋,但我試沾了蔓越莓醋,有淡淡的蔓越莓味道在裡面,感覺還不賴,至於枸杞醬油嘛,我個人是覺得太死鹹了一點。

 百草饌原生鍋物  

冰淇淋是明治的,不難挖,這對我們來說有加分的作用,因為小乖和我一樣,喜歡吃餐後甜點→冰淇淋

 

大致上感覺還不賴,至少在現在這個養生掛帥的時代裡,來吃吃野菜感覺還不賴喔。

 百草饌原生鍋物  

台中原生百草饌植草養生鍋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187→高雄也有分店喔

電話:0423202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