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要參加舅舅的慶生餐會,於是我們一早就搭高鐵返回台中,不是我們貪吃啦,是我們ㄠ不過表姊夫一再的邀約,所以DEEN同意了,那我當然樂得提早回台中囉。

 

當我們回到家中把行李放好後,隨即又出門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囉。

 

首先當然是要填飽肚子啦,而這次我們來到的地方是乾隆小館,因為舅舅和舅媽比較喜歡吃合菜,所以這家餐館當然也就是在表姊及表姊夫的精心安排下投其所好囉。

        乾隆小館    

話說打從我們一上高鐵沒多久,小乖就睡著了,一直到我們到了乾隆小館時,他才醒來。

 乾隆小館

當我們大夥都就定位就座時,我和表姊忙著幫忙盛飯,小乖也沒閒著唷,他忙著猛吃白飯,這倒不是我們虐待兒童啦,而是他或許真的是肚子餓扁了,所以不等上菜就先自行開動囉,看著他猛吃白飯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唷,連白飯都可以吃得這麼津津有味。

 乾隆小館

當我看到這家餐廳的店名為乾隆小館時,不知為啥總覺得他們家的對料理應該很有一套吧,可是當我看到招牌上寫著「泰式料理」,心裡還真的有點怕怕的,因為我顯少吃辣、也不愛吃辣,泰式料理在我印象中,或多或少都離不開辣的調味吧,所以我就這樣懷著ㄧ顆忐忑不安的心等著佳餚上桌。

 乾隆小館

餐廳的裡面和外面的設計和擺設,我覺得很溫馨,也可以看得見店家的用心。一走進去餐廳就可以看到有個庭園,庭園裡種了不少的樹木,還有一個造景魚池。

 乾隆小館

餐廳內左手邊擺的是圓桌,右手邊擺的則是小方桌,坐哪就得依人數來決定,門口入口處有個大大的書報櫃,而且還放有童書唷。而在書報櫃的最下方還放了許多的玩具與玩偶,我猜想這應該是店家專為小朋友所設計的吧。不過我想來吃這種中式料理的人,會邊吃邊看書報的人,應該不多吧。

 乾隆小館

看一看他們家的菜單後,我發現菜單上面的餐點還蠻多的,店家很貼心的將其分類,價位也都不高。

 乾隆小館

說真的我覺得這家小館子的餐點有些還蠻特別的,也蠻有特色的,而且不錯吃唷。

 乾隆小館

乾隆小館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省府一路46

電話:049-2393496

※每週一公休

 乾隆小館

乾隆小館

微熱山丘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給我的感覺和其他家鳳梨酥的口感不太一樣,而他們家的鳳梨酥最大的特色就是裡頭的鳳梨餡是純手工熬的純正鳳梨餡,不是傳統鳳梨酥用的冬瓜餡。

 微熱山丘           

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店家都標榜使用純鳳梨熬成的鳳梨餡作內餡,我也吃過很多家的純鳳梨餡鳳梨酥,但是它們家的鳳梨酥口感,還真的是讓我百吃不厭。

 微熱山丘

微熱山丘是在139線的八卦山脈山上,往猴探井的方向上山就是了!從南投市區往山上開了約15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看到微熱山丘的可愛的招牌囉。

 微熱山丘

平日的話車子是可以直接開進去的唷,不過我們大多是假日才前往報到,而假日來到這裡的話,人潮就多到不行,車子也當然就只能放在外面,根本就沒法子開進去裡面囉。

 微熱山丘

跟微熱山丘對比之下,在微熱山丘對面的房子顯得更陳舊,但舊得非常有Fu!

 微熱山丘

走進裡面又讓我有另外一種驚喜,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時,我真的真的完完全全沒想到這裡是一座大三合院,沒有曬梅乾菜的景象,空氣中飄散著讓人感覺幸福的香味,那時我還是搞不太清楚該推開哪一扇門才能買到好吃鳳梨酥和試吃這裡的鳳梨穌。不過來了幾次之後,這裡對我來說就一點也不陌生了。

 微熱山丘

而且店家很大方的分給每個人一塊鳳梨酥試吃唷,連小乖都有一塊唷。

 微熱山丘

不過我也有一陣子沒來了,今天再次造訪時,這裡竟然有了小小的改變。

 微熱山丘

在入口處用紅線圍起來,要進到裡頭就必須排隊才能進入,而且這時店家會依續發給每個人一塊鳳梨酥試吃唷,如果想喝茶的話,它也有烏龍茶自助專區唷,旁邊還提供紙杯。

 微熱山丘

除此之外它也標示了門市部與展覽區的位置,如此貼心的規劃,可以讓初次來到此地的遊客們,不會摸不著頭緒。像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時,我就真的搞不懂這裡是哪裡,花了一點點時間找尋門市部的位置,如今有了這麼貼心的設計,真的是太優囉。

 微熱山丘

不過我倒是覺得平日來會比假日來還好,因為假日人潮真的是多到不行。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分成三種包裝:6塊裝、10塊裝、15塊裝。每塊的單價是$35元,盒裝的售價就是直接以內容數量乘35就是了,不過這回我們是經過此地,所以就繞過來走走,而我也沒有打算要購買,理由是家中還有前幾天親友送的還沒吃完嘛。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是長條型的,一拆開就可以聞到新鮮的酥皮香味,看起來就很好吃,而在購買之前,大家都可以吃到他們家鳳梨酥的味道與口感,也因此不會發生買回家之後才發現不好吃或不喜歡的情況。

 

他們的外皮真的做得非常好吃,是用紅殼土雞蛋製成的酥皮,吃起來有新鮮的蛋香味,而且不會覺得有油膩感,鳳梨餡也非常好吃,除了保有鳳梨本身的酸甜香之外,熬軟的程度也恰到好處,跟充滿雞蛋香的酥皮搭配著吃真的很讚,很適合拿來當配茶的茶點。

 

還有一點很值得讚許的是,微熱山丘的包裝感覺都很簡潔、很環保,沒有使用太多的印刷塗料跟包裝材,這點真的很棒唷。

 

包裝外也有清楚的標示製造日期、保存期限,還有最重要的成分標示表。

 

不過如果是從彰化方向上來的話,微熱山丘在左手邊,過了鳳山寺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微熱山丘囉!

 

而如果從南投方向上來的話,微熱山丘在右手邊,比猴探井還要再更往前一點,停車的話當然就是平日來會比較好停車囉,假日的話嘛,真的就只能碰碰運氣囉。

 

微熱山丘

店址: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

電話:049-2292767

傳真:049-2291500

 

禾家牧場

 

吃跑喝足之後,點心也吃了,當然要來點甜點囉。所以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離開微熱山丘之後,就來到了禾家牧場囉。

 禾家牧場  

我真的覺得他們家的冰淇淋和鮮奶,口感真的是非常濃郁。

 禾家牧場    

這個地方也是個假日人潮多到不行的一個景點,而平日的話就會冷清許多。

 禾家牧場

當我們到達禾家牧場時,下車後我一點也不急著带小乖去吃冰淇淋,而是先帶著他去看圍欄內的乳牛、餵乳牛吃草(假日來才有的活動唷,平日可沒有這樣的活動)

 禾家牧場

買了牧草之後,原本我們是讓小乖在圍欄的門縫處餵牠們吃草,因為我很怕乳牛們太熱情會嚇到小乖,不過在一旁賣牧草的阿姨看到之後就跟我們說要在過去一點,不要在那裡餵,這樣乳牛的頭才可以伸出來吃草,小朋友也才可以摸得到乳牛。    

 禾家牧場

回想起上回小乖來時,他非常喜歡摸乳牛的模樣,於是我打算聽從阿姨的建議。

 禾家牧場

但是沒想到這回小乖對於乳牛的熱情顯得有點怕怕的哩(或許是因為這回我們手上有食物;上回沒有的關係吧),可是他又很喜歡看乳牛吃草,所以呢他就乾脆窩在deen懷裡,開心且興奮的看著deen餵乳牛吃草。

 禾家牧場

不過就當他們父子倆開心的在餵乳牛吃草食,竟然有一隻乳牛不吃DEEN手上的牧草,反而狂啃DEEN的手(應該不是真的咬而是在和他玩吧),哈哈~這也讓小乖樂得不得了。

 禾家牧場    

當我們把手上的牧草全餵完之後,我們就先帶著小乖去洗洗手、消毒一下,接著當然就是吃冰淇淋、喝鮮奶囉。

 禾家牧場

離開牧場前,我還外帶了2瓶鮮奶後才離開,因為這裡的鮮奶不只是濃郁而以,含水量也很低唷,所以每回來到這裡,鮮奶就是我必買的食品之一囉。

 

禾家牧場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石牌里田坑路二段180

TEL:04-7385656 

FAX:04-7374970

營業時間:每天AM7:00-PM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