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真的不擅於烹飪,但偶爾還是會下廚煮一些簡單的料理。打從小乖2.5Y之後就真的很喜歡往廚房跑,因為他想要幫忙,ㄜ~當大人忙著在張羅餐點時,小小孩進廚房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更別說他們可以幫上什麼忙。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一開始我的心態總是如此,因為每次我在張羅餐點時,總是在手忙腳亂+混亂中完成,這樣的情況我怎麼可能還會同意讓小乖進廚房幫忙呢。因此我總是耐著性子跟他說:「廚房很危險,小朋友不可以進廚房...」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但小乖總會在我忙於料理餐點時,也跑過來湊熱鬧,直嚷著要幫忙,ㄠ不過他,只好開始讓他進廚房,從靜靜的待在一旁看,到讓他開始慢慢的參與,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在旁帶領與協助,而這過程中,小乖也樂在其中,尤其是當我們一起合力完成每一道餐點時,他總是會很高興、很興奮的說:「這是我煮的、我和媽咪一起煮的...」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或許孩子也在這樣的過程中,獲得了成就感與滿足感,再加上有些媽咪也會帶著孩子一起進廚房參與烹飪的工作,看到媽咪們的經驗分享,我也越來越有信心帶著孩子一起參與料理餐點的工作,只是保護措施一定要做足,接下來我會開始著手研究及準備小小孩專用的廚具或小道具,相信有一天孩子也可以是最佳的廚房副手。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相關閱讀VS參考資料:小小孩進廚房幫忙小小孩也能當大廚小男生不遠庖廚愛孩子從廚房開始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後記:

 

 

 

今晚的晚餐是為晚歸的DEEN準備的,由於港式濃湯及芒果布丁我們都是用料理包來處理,因此三道餐點所花的時間都不用很久,也很簡單,因此我們先從芒果布丁開始,在鍋子裡準備適量的水,然後加熱把水煮開,水滾了之後,讓小乖將料理包小心且輕輕的倒進鍋子裡,然後攪拌一下,再煮個1-2分鐘,熄火,端到安全的地方放涼。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接著我們就煮港式濃湯,先讓小乖在鍋子裡倒入適量的水,在請他將料理包倒進鍋裡,然後開火開始攪拌,接著我請小乖幫忙打蛋汁,而我當然是繼續攪扮這鍋濃湯囉,等滾了之後,我一邊攪拌,小乖一邊小心的將蛋汁倒進鍋裡,接著再煮2-3分鐘熄火。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再來我們就煮蝦仁水餃,一樣是讓小乖先在鍋子裡倒入適量的水,再跟他說要放幾顆水餃到鍋子裡,接下來的工作就都是我來接手。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最後我帶著小乖一起煮焦糖,這是我第一次嚐試煮焦糖,結果當然是失敗啦,所以就不提囉。

 

 水餃港式濃湯芒果布丁  

 

當我們把所有餐點都擺盤好之後,那鍋芒果布丁也冷卻了,就讓小乖自行裝到容器裡,再把它們冰到冰箱,如此一來總算是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