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我看來真的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尤其是很多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帶孩子出門時,不僅讓他們站在機車踏墊上,還沒讓他們戴上安全帽,這簡直是拿孩子的生命安全在開玩笑嘛,萬一出了什麼事情,或者造成嚴重的傷害,誰來負責?懊惱、後悔、自責會有用嗎?我想當悲劇已經造成時,這些都已經是於事無補了吧。

 

如果真的不得已的情況或現實生活不允許的情況下,非得用機車載送孩子的話,一定要讓孩子戴安全帽、坐在後座,手緊緊的抱著大人,腳踩著腳踏墊。但是這些對於幼兒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事,因此交通部極力宣導五歲以下幼兒不要搭乘機車。

 

雖然市面上有很多販賣所謂的機車安全座椅,但是這真的安全了嗎?我個人覺得其安全性有待評估,安心的成分居多,所以我自己每次只要帶孩子出門的話不是搭大眾運輸就是開車接送,因為孩子的安全問題是不可以馬虎或掉以輕心的。

 

新聞報導:

 

   站機車踏板當肉墊 160萬兒童處險

   機車危險 5歲以下不宜乘坐

   機車兒童椅未規範 全數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