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新聞,坦白說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因為類似的情形也曾發生在DEEN外婆家的小女孩身上,而我是經過婆婆和DEEN的轉述後,才得知事情的經過。

 

事情發生在大約是在中秋節過後沒多久,而當時,DEEN的外婆和親友就在自家門口外閒聊,而琦琦(就是夫家外婆家中的小女孩)當時也是自己一個人在客廳裡玩耍,和這則新聞的事件主角一樣:爬上電視櫃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還是玩具吧,而意外就這麼發生了,乓的一聲,電視倒了,而琦琦當然也就是被壓在電視機下面囉,而DEEN的外婆和親友立即衝近屋裡,把電視抬起來後,琦琦眼神呆滯,而DEEN的外婆和親友一直叫「琦琦」、「琦琦」,琦琦才哇的一聲大哭了出來,邊哭邊說:『阿祖,痛痛~~(台語)

 

所幸琦琦只有眼睛腫的很大一圈,並無大礙。由於我們顯少到DEEN外婆家玩耍,而事情發生後,我也沒有時間可以過去探望,也因此我並不清楚琦琦的後續情況,而婆婆也很少去外婆家,不過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大礙吧,也希望她的傷勢不會嚴重到會留下疤痕才好。

 

雖然在我們家從不把小乖的玩具、書本放在電視櫃火高高的櫃子或架子上,而且小乖的玩具櫃和書櫃也大多是用紙箱製作而成的,因為小乖還蠻皮的,所以在幫他選擇玩具箱、玩具櫃及書櫃時,一開始我也是在忙忙網海中,慢慢挑選,也看了一些網友們的分享,我看到有人用紙箱來當置物箱、置物櫃,也有媽咪拿紙箱來收納小朋友的物品,也因此我放棄了尋找玩具箱、玩具櫃及小乖的書櫃,而是轉而努力的詢找各式各樣的紙箱,並且加以加工美化一下之後,就成了小乖的玩具櫃和書櫃。

 

即便是如此,怒力想著該如何把小孩的防護措施做好,但是意外卻總是會在我們一個不小心、不注意,疏忽下就這麼發生了。而我們只能時時警惕自己要時時注意、時時小心,並且盡力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報導:40公斤電視機砸死兩歲女娃【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