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有點冷,像這樣冷冷的天氣裡,要吃點什麼樣的甜點才好呢?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做”薑汁撞奶”,作法挺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在飲料店也曾看過,但真的是用喝的,可是為什麼我查到的作法都是會凝固呢?我想最道地的應該是凝固版的才是正確的吧,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看我的實驗成果如何吧。

 

材料:牛奶120ml、薑汁15cc、糖1匙(可以個人口感做調整)

 

作法:

1、     先把老薑洗乾淨後,現磨成薑汁,去渣備用。

 薑汁撞奶初體驗

2、     將牛奶倒入鍋子裡, 並1匙的糖,然後用小火加熱至80度-95度之間即可(也就是說一直加熱到快要沸騰的狀態,鍋子邊緣的牛奶已經開始有小氣泡凝聚,還沒有出現大泡泡的狀態下)。

薑汁撞奶初體驗    

 

 

 

3、     倒入牛奶前,先用湯匙攪拌一下薑汁,再快速的將牛奶倒入薑汁裡,然後等待幾分鐘後就完成了。

 薑汁撞奶初體驗

 薑汁撞奶初體驗

 

實驗結果揭曉,我第一次試做的薑汁撞奶───失敗囉,因為完全沒有凝固,網路上很多人說,要成功的最好方法就是用溫度計來測量溫度,如此一來失敗率幾乎會是等於0,這讓我很心動,但礙於我不是個會每天下廚的人來說,買料理用的溫度計似乎有那麼一點浪費吧。

 薑汁撞奶初體驗

 薑汁撞奶初體驗

 

參考資料:薑汁撞奶

 

今天下班後,就立刻買材料回家動手做做看,除了磨薑汁以外,其他的動作並不難,但溫度再80-90之間熄火,者真的得靠工具來協助,其效果才會比較好吧。

 薑汁撞奶初體驗

薑汁撞奶初體驗

薑汁撞奶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