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版,該如何下手規劃,老實說在上新人班之前,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與念頭,而在新人班的第一天,講師要我們製作夢想版時,老實說我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就很隨性的從雜誌中左翻翻右找找,然後看順眼了就把它整頁撕下來備用,然後尋找圖片的工作完成之後,就該動手開始剪剪貼貼。在這過程中,大夥眉頭深鎖但也樂在其中,每個人都像個認真的學生,努力的在完成勞作作業-剪剪貼貼,雖然夢想版是各做各的,但處在同個不被打擾的空間,伴隨著音樂及剪刀喀喳喀喳的聲音,突然有種感覺,那就是在這段時光裡,彼此的心似乎好近好近。

 我和孩子的夢想版  

當我在整理我撕下來的那些圖片並一一整理與剪貼之後,竟然挖掘出埋在我內心深處以久的想法,老實說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或許也該說我的心從沒有背叛我自己,是我自己選擇性的將其淡忘或忽略了吧。夢想版當然不能只有圖片而已嘛,一定要來個圖文並茂,所以我就一一家上註解,然後我的夢想版就這樣大功告成啦。但也因為夢想版的製作與完成,讓我萌起了轉行的念頭。

 

為什麼要轉行,因為我有我自己的夢想,只是我似乎到現在為止所做的事全都是幻想。啥???夢想怎麼會變成幻想了呢?因為沒有去執行,為夢想而努力,並且付出責任,那就是幻想啦。而當我在新人班時,我深信富邦可以完成我的夢想,但前提是:我一旦選擇了這條路,我就沒有後悔的機會,重要的是這還是一條非常艱辛無比的路。

 我和孩子的夢想版  

工作家庭兼顧,並且努力的經營我和孩子間的親子關係

 

當我還在台中時,我是個幸福的小孩,同時也是個快樂的媽咪,打從小乖出生後,除了坐月子期間以外,產假結束準備上班時,白天小乖就由爸媽照顧,因此我很安心的在工作上努力的打拼,晚上下了班之後,就換我接手照顧孩子,雖然很累,但我的心很甜、很滿足。因此當我隨著小乖搬到陌生的城市後,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因此我對於工作的要求就是:可以讓我兼顧到家庭→陪伴孩子,因為孩子的童年與成長,我一點也不想錯過,這也是我想要轉行的原因之一

 

快樂做自己:在任何情境下,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也要快樂&勇敢的做自己。

 

溫馨小窩

 

理想中的家,就該像是爸媽所給我的一樣:溫馨,因此我想要打造一間屬於我和孩子的溫馨小窩,這個家儘管空間不夠,但它卻是一個讓我和孩子都會感到安心的地方。

 

許自己一個安心的未來

 

現在努力的在工作上打拼,除了為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及教育基金做準備以外,也希望自己在退休之後的生活,依舊可以如此安心自在,不會造成子女的負擔。

 我和孩子的夢想版  

以上講了這麼多的廢話,現在就來說說小乖的夢想吧。

 

一個4歲孩子的夢想是什麼呢?不外乎就是吃喝玩樂嘛。的確,小乖現階段的夢想一共有2個:看巧虎&溜滑梯到我家。

 

以往在幫小乖購買舞台劇或音樂劇的入場票時,從沒想過要跟孩子說些什麼,某天小乖帶小乖到診所看醫生時,診所內有小型溜滑梯,小乖玩著玩著就跟我說:「媽咪,為什麼我們家沒有溜滑梯啊?你可以買溜滑梯給我嗎?」

 

我當下隨口回:「可以啊,不過不是媽咪買給你,是你自己必須努力的存錢錢,等存夠錢了之後,才能幫自己買溜滑梯....。」

 

然後小乖回:「真的嗎?我太開心了,我會努力存錢的.....」

 

老實說我也沒將小乖這話放在心上,但當我帶他到COSTCO逛逛時,小乖直嚷著想要買車車....。我就跟他說:不可以唷,家裡的玩具已經很多了喔。接著小乖就想了想回我:家裡有好多玩具喔,那就不買車車了,我要存錢錢買溜滑梯....。

 

而且很認真的在執行,有次我帶他到便利商店時,就看到小乖往糖果區走過去,原本以為他會又拿糖果問我可不可以買這個,沒想到他在糖果區待了很久,然後默默的說:「糖果BYE BYE,現在我不能帶你回家,我要存錢錢把溜滑梯帶回家,所以下次再來看你唷....。」

 

而且每一次都是如此,這讓我開始覺得小乖這孩子是玩真的,不是隨口說說的而已,所以我就拿了一張4K的圖畫紙來和小乖一起動手做他的夢想版囉。

 

小乖的夢想版設計完全是來是他的想法,而我充其量只是他的助手而已,在一旁負責協助他一起完成。當作品完成時,小乖興奮得不得了,一直盯著他的夢想版看,然後就跟我說:「媽咪,我會乖乖上課,也會努力存錢錢的。」

 

小乖的夢想一:去看冬季巧虎舞台劇

 

門票一張是600元,因為有會員所以打88折,因此票價為528元。這一部分之前小乖就一直有努力存錢的習慣,所以他早已達成這個願望了→票我也幫他訂好了,只是打算晚一點在跟他說。

 我和孩子的夢想版  

小乖的夢想二:鑽鑽鑽溜滑梯GIGO我的健身房雙滑梯組

 

售價:6000元,這部份我就覺得對小乖來說有點挑戰了,因為我每天只會固定給他10元讓他為小熊撲滿,當然啦如果有5元或1元的硬幣也會通通給他啦。因此我幫他初步計算過了,他要達成這個夢想,最少要花1年半左右的時間→小熊撲滿的錢全數歸零,並以一天10原來計算,不過我想應該不用花到那麼久的時間啦,只是我會抓一個大概的計算數值罷了。

 我和孩子的夢想版  

希望小乖可以這麼一直持續下去,認真的小孩最可愛。也希望他和我的夢想,早日可以達成(成真)。

 

一顆心的距離  ,交換最真實的情緒,好像很近,瞬間又離得很遠  很難實現,這才叫夢想,要實現夢想就必須要有決心,就如同我們和我們的夢想版,藉著圖片映入眼廉,讓自己與夢想的距離更為貼近,,進而化為實踐的行動力!再此也祝每位朋友們,夢想成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