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自己搬到新的城市,開啟了自己的新生活之後,某天當我又接到面試通知的電話→求職網一直忘了去關閉的結果><

 

本想直接就推掉,但該位主管一番話就說到我的心坎裡,就這樣我報著聊聊天的心態依約前往。

 

第一次的面談坦白說還蠻愉快的,聊天過程中雖然輕鬆愉快,但我一點也不想轉行。而小娥姐姐鼓勵我可以去參加新人班之後再做決定也不遲,就這樣我又騰出了2天的時間,去上富邦的新人班,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為啥會這麼爽快的答應去上這2天的課,不過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在這兩天裡,我收獲頗多的,轉行的念頭也在我心裡蠢蠢欲動,不盡全力去試試看,怎麼會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就算失敗了也無紡,至少我盡力了,我也試過了嘛。

 

上完課之後,許許多多的想法及對未來憧憬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轉行後若要嘗到甜美的果實,這可是一條非常辛苦但不見得人人都可以成功的路,而保持現況嘛,其實也還不賴,但總覺得如此一來的話,在我心中或多或少會有那麼一絲絲的遺憾,因此我想要試試看,我想要自我挑戰,想要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到哪。

 

當矛盾與衝突出現時,負面想法加入戰局,使我整個人處在不斷的拉扯中,到底要聽誰的話,不聽心理的話,那麼在我的心裡就會有所罣礙。

 

我們也很少讓自己與自己來個好好溝通一場,這使得我們一直活在別人的想法與眼光裡,我們一直都活在與別人競爭與比較中,鮮少好好的問問自己、聽聽自己內心裡的聲音、好好的善待自己。現在想起來好像是如此。往往我們總是不斷的感嘆著,感慨生命為了生活的付出及努力是在自己有不願意聲音的情況出現,雖然最後總是能試著說服自己去接受這需要面對的一切,但這個心裡面最真實也最原始的聲音卻無法裝作沒聽見。原來那些塵封在我內心以久的念頭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漸漸的消失,而是我自己將其隱藏的好好的,說穿了是自己在欺騙自己罷了。

 

兩天的課程結束後,我真的只有一個念頭:生命是脆弱的。每個人都會遇到生老病死的課題,只是每個人何時需要去面對這些課題,誰有都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我也不曉得自己何時會遇到,但我希望從此刻起,我可以更樂觀與積極的面對生活及生命中體驗出來的價值,在接來的日子裡,對於生命及生活的價值能有所頓悟及體會。

 

每個人這一輩子來帶著一個使命,只是你願不願意面對而已。我的使命到底是什麼,老實說我還在努力的尋找與追尋,但已經有個方向與目標了,因此我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地方得努力的學習,期許自己有力量完成我的使命與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