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fish認識是因為pig的關係,而在我的人生中,第一次徹夜未歸竟然是因為幫fish重灌NB,天啊~這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會不會太瘋狂了點。

 

其實我可以拒絕的,也可以把剩下的工作完整的交待,讓fish自行接著完成,但我卻因為那該鼠的責任心,硬著頭皮要把事情完成。

 

這話要是不說清楚,恐怕會引人誤會吧。

 

我不是電腦高手,只是個兩光且愛掛在bbs及部落格上的野兔罷了,承蒙fish看得起,屢次詢問我有關pc and nb方面的相關問題,愚昧的野兔覺大部分都僥倖的答對→希望沒有誤人子弟,當然也有些問題是我答不出來,得求助高手才行。

 

今天下了班之後,我依舊是掛在網路上到處閒逛,也順便寫點東西,但就在自己思路打結,對著筆記本及電腦螢幕發呆時,手機鈴聲響起了,原來是fish要我帶他一起去選購一些pc and nb的零件,><

 

這麼晚了→9點多快10點,我該出去嗎?想了幾秒後,我答應了,反正買個東西也不會買太久嘛,就醬囉。可是這麼晚了,我所知道的店家都打烊了,所以我們就去×樂福,其實我也不知道去那裏做啥,閒晃了一圈之後,不過唯一確定的是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晚去逛大賣場的一次。原以為事情就會到此畫下句點,但fish接著說他的nb有問題,要請我幫忙看看,如果真的不行就重灌。

 

聽到重灌這個字眼,我當場頭皮發麻,不過看一看時間還早,如果動作快一點或問題不大的話,我應該可以很快的回家躺在溫暖的床上休息吧,畢竟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呢,我一點也不想耽擱待久的時間,因為當下的我是一個電力不足的兔子。

 

於是我們的重灌作業就在fish的車上,兩光的我研究了許久還是找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經fish同意,就重灌拉→正確來說是使用恢復光碟來將nb恢復道出廠前的狀態,但有些軟體及必備程式當然得一併重灌及設定拉。

 

重灌作業開始1H後,fish疲憊的睡著了,而我卻孤獨且努力的與fish's nb奮戰,當然拉,在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沒有音樂陪伴,也沒人陪我說話或聊天,再加上我的體力已經嚴重透支了,所以就一邊打瞌睡一邊繼續手邊的工作→難怪會拖那麼久,重灌的作業一直到4點多才完成,這時fish醒了,而我也正好要開始著手準備安裝其他軟體及程式→幸好他醒了,有些設定可是要password的,如果他還在睡夢中,那我可就不知該如何進行囉

 

一切的一切總算完成了,我也回到家中附近,而時間卻也來到清晨5點多,媽丫~我真的累翻了,好想睡。當fish開口問:「要晚點回去還是要現在?」

 

折騰了一晚,不僅我累翻了,相信fish也一定累翻了,但我真的一點也不知道該如何向老爸老媽解釋,而眼皮也不爭氣的令我睜不開,短暫的閉目養神了幾分鐘後,也該說當我感到自己即將快要昏睡時,用力捏自己的大腿,使自己趕緊清醒一下,然後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向fish道別,然後就大步的往家中的方向前進,該來的總會來,勇敢面對才是對自己負責的行為。

 

回到家後,我站在院子裡,遲遲不敢開門進客廳,後來不知是哪來的勇氣,開了門恰巧看到老媽從房裡走出來,劈頭就問:「妳去哪?」

 

我真的累到一點力氣也沒有,所以我就跟老媽說:「我真的很累,等一下孩要出門上班,現在我只想好好的、靜靜的睡個30分鐘,妳放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如果妳真的要我給妳個答案,晚上下班後我會給妳一個滿意的交待....」

 

說完我就自逕回房倒在床上補眠拉,晚上老媽當然也沒放過我,碎碎念了一堆,還講了一堆可笑的道理,其實老媽說的我都知道,只是事情並非她所想的那樣,雖然不難理解老媽那可笑的說詞會不會太可笑了,當然我還是把實情跟老媽報告了一次,而老媽鐵訂是不相信我的嘛,我火大了,我就跟老媽說:「我是妳的女兒耶,妳就這麼不相信我,既然不相信我,那就乾脆別問我,也別要求我要給任何的說詞與解釋。」

 

當然這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的落幕拉,而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徹夜不歸的經驗。

 

的確,站在老媽的角度來想:孤男寡女共處一夜實在很難叫人相信其清白,但我氣的不是老媽有這樣的想法,我氣的是在我解釋過後,她竟然還是不肯相信我,真叫人生氣,當然這件事我一點也不想告訴老人家→my bf,理由是他真的很容易打翻醋罈子,當然也很小家子氣,老實說我真的一點也不喜歡這樣充滿懷疑和不信任的猜忌與懷疑,為了避免他胡思亂想、鑽牛角尖,我選擇隻字不提。

 

因為我覺得感情和婚姻的基礎是互信,一旦地基被淘空,情侶或夫妻關係就很脆弱,也因此我一點也不想要充滿懷疑雨不信任的感情,未來我也不希望我的婚姻關係也是如此→會不會想太多、想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