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又帶著小乖到溪頭來玩耍,來趟芬多精之旅,事前就已經有跟小乖預告這次的活動,他一直非常期待,不過他期待的只有妖怪村,不知為啥他對妖怪村特別有興趣????→還是他壓根沒把我說的爬山也是活動內容給聽進去呢,唉~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當我們到達溪頭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當然就先帶著小乖到妖怪村逛一圈,很幸運的剛好是咬人貓出爐的時間,也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所以我就順利買到2個咬人貓麵包→一個人也只能限購2個而已啦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讓小乖邊走邊逛,然後買完咬人貓和蓋完印章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邁進,準備到我們今天的第一站:青年活動中心→晚上我們歇腳的地方,且一定要事先訂房,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熱門了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從自然生態園區入口走到青年活動中心大約要30分鐘左右的路程→服務人員的說法,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點小擔心-小乖這小子會不會耍賴不走要我們抱著他呢,如果真的是如此,那....那該如何是好啊?其實以小乖的體力和耐力來說,要他走完30分鐘的路程,對他來說不是一件難事,因為當他還住在台中時,就跟著小乖的外公外婆一起去散步、爬山,小乖的外公外婆直誇他的表現真的很棒,但是這回可是我和deen帶他出遊,會不會耍賴嘛,我也不敢保證,希望他不會就好→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的表現真的很棒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當我們進到園區之後,才剛開始走沒多久就有一支流浪狗一直跟著我們,而也多虧有這隻流浪狗的陪伴,小乖一路上顯得很興奮,他問:「媽咪,狗狗是不是找不到他的媽咪啊,我們帶他去找媽咪好嗎?...」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敢答應,因為我不確定這隻狗狗會不會就這樣一路跟著我們,但牠看起來實在真的是餓壞了吧,deen就說如果他願意的話,至少我們可以帶著牠到人多的地方,那裏至少會有食物或者牠可以找到路回家。而這隻狗狗也真的一路跟著我們走到大學池販賣部之後就自己落跑了。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有這隻狗狗的陪伴,小乖這一路上顯得精神特別好,沒喊累,也沒要我們抱抱,只是邊走邊看著那隻狗狗,還跟牠說:「你要小心唷,要乖乖唷,我帶你去找媽媽喔....」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當我們到了大學池販賣部後,那隻狗狗不知在何時消失在我們眼前,這樣也好啦,不然我挺擔心牠要是一直硬跟著我們,那該如何是好,不過小乖卻很不開心,一直問狗狗怎麼不見了?狗狗怎麼可以落跑?也在此時喊著:「拔比,我走好久了,腳好酸喔~抱抱好嗎?....」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好佳在大學池裡這裡不遠,在加上有些木製的看板,所以我就這樣一步步的誘拐著小乖自己繼續往前走到目的地-活動中心,我用的方法也挺簡單的,只要看到不遠的地方有植物或建築物或木製看板,我就跟小乖說:「小乖,你可以幫媽咪一個忙嗎?媽咪有點累了,眼睛好像不太亮了,不知道你的眼睛有沒有亮亮,可不可以幫媽咪看一下前面那個(指著建築物問小乖)是什麼....」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就這樣他就跟著我們走走停停,直到目的地,然後當我們到達活動中心後,他就很興奮的說;「媽咪~你看吧,你眼睛不亮,我的眼睛最亮,我帶你們到晚上要住的家了唷,我最棒了....」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接著我們就到房裡稍作休息與整理後,就又出門準備到附近逛逛,因此我們帶著小乖來到大學池,一到這裡,他就對池子裡的魚非常感興趣,因此我們也就讓他在這裡玩耍,直到晚餐時間開始,才帶著他一起前往餐廳用餐→這一段路小乖都自己跟著我們一起走唷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吃過晚餐後我們就回房梳洗然後準備休息了,不過小乖卻說肚子餓餓,因此我們就開始享用咬人貓麵包→老實說我並不愛這一味,幸好他有限量,不然萬一我一不小心手滑買太多那就慘了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走了那麼久的山路,小乖當然是累翻了,不一會就呼呼大睡了,而我們也早早就寢,因為隔天還有更長的路要走,當然得好好養足精神與體力啦。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原本我們是計畫早上5點就起床,準備往神木區邁進,不過我們一家三口都睡過頭了,所以神木區嘛~就只好吃過早餐,等要退房時在去囉。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吃過早餐後我們又到大學池及附近的景點去逛逛,然後就回房整理行李準備退房,退房後,我們就開始往神木區邁進,這下我就真的很擔心了,因為一路上沒有狗狗相伴,該用什麼方法讓小乖跟我們一起用走的去看神木呢?果然當我們開始走大約20分鐘左右,小乖就一直說;「我累累了,腳好酸捏....」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走在山間小路有個好處,小動物很多,可以看到松鼠及聽到鳥叫聲,因此我就跟小乖說:「小乖,你有沒有聽到小鳥在吱吱叫,有沒有看到松鼠呢?.....」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小乖:「他們也跟狗狗一樣找不到媽媽,需要我幫忙嗎?」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順著小乖的話我回答:「我想應該是吧,或許他們也會跟狗狗一樣一直跟著你,直到他們找到他們的媽媽唷....」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就這樣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又走了大約20分鐘左右,小乖就說:「媽咪,我真的累累了,腳好酸,沒有魔法了....」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我靈機一動就從包包裡拿出巧克力問他:「如果我讓你吃2-3顆巧克力,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魔法繼續往前走呢?」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小乖當然又欣然同意啦,就這樣小乖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路從活動中心走到神木區,然後他看到那棵神木就說:「我找到魔法棒了,我真厲害.....」→神木=魔法棒????中dora的毒太深了吧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然後我們就在神木區稍作停留,吃中餐後,就準備下山搭公車返家囉,不過在這之前當然得到空中走廊去逛逛啦。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在逛完空中走廊後,小乖看起來十分疲倦,看一看時間差不多是他要睡午覺的時間,況且以一個3歲多的孩子可以跟著我們這樣自己一路走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路程→2-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真的已經很不簡單了,所以deen就背著他走下山,而他不一會就睡著了,可見他有多累。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路上遇到幾個爺爺奶奶一早就跟我們一起同行的,看到小乖在deen的胸前,就說:這孩子真的不簡單,可以走那麼長的一段路,也該累了....,當然也有不清楚狀況就說:這麼大了還要人背,而他們自己也帶孫子孫女,看起來也和小乖差不多大,還不是坐在推車上,對於路人的話,我一概笑而不答,因為實際上的情況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沒必要和他們說些什麼或者去爭論些什麼。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下回更有信心帶著小乖一起出門去爬山,享受芬多精了,也不得不給小乖100個讚,他真的是太厲害了。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12.09-溪頭妖怪村、溪頭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