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食譜我是看到了小魚媽的分享後,也開始動手試試看。因為小乖近來頻頻咳嗽,啾啾湯他也喝得有點膩了,恰巧讓我看到這篇文章,愛子心切的我當然就給趕緊幫小乖來料理這鍋愛的褒湯囉。當然啦這道料理我原本打算管它叫蔬果湯的,但當小乖在幫忙過濾與分裝時,頻頻問這是什麼,當他一聽到裡面有蘋果時,他就跟我說:那這個湯就叫蘋果番茄湯好嗎?孩子都開口了,哪有不說好的道理呢,因此這鍋湯的湯名就這麼定案了。

 蘋果番茄湯  

或許真的是日夜溫差變化大的關係,我們一家三口都輪流中獎→感冒咳嗽,大家真的要多多保重!

 

 

 

原本的食材有:紅蘿蔔、紅棗乾、洋蔥、蒜頭、玉米、玫瑰花、番茄、香吉士、芹菜、蘋果、土雞。

 

 

 

廚藝不佳的我當然也打算依樣畫葫蘆,結果還是有幾樣食材忘了買或者找不道,所以就找了一些替代的食材囉。

 

 

 

我的食材有:紅蘿蔔、紅棗、洋蔥、蒜頭、玉米、枸杞→因為忘了買玫瑰花,所以就用枸杞代替、番茄、葡萄柚→買不到香吉士,只好買葡萄柚代替、芹菜、蘋果、排骨→因為雞肉和雞骨都剛好煮掉了,只剩排骨,所以就用排骨取代土雞

 

 蘋果番茄湯  

 

作法也是超級無敵簡單:

 

 

 

1、     將蘋果和葡萄柚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2、     將紅蘿蔔、洋蔥、玉米、番茄洗淨切塊後備用。

 

 

 

3、     將芹菜洗淨後切段備用。

 

 

 

4、     將排骨洗淨後放到鍋內,然後再將蘋果、葡萄柚、紅蘿蔔、洋蔥、玉米、番茄、芹菜、紅棗、蒜頭、枸杞這些食材通通起放進鍋裡,用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煮30分鐘,就完成了。→因為我是用免再煮鍋煮,因此用小火繼續煮30分鐘後,其實鍋子裡還是一直會持續在滾一些時間,因此當我接小乖放學後再試湯頭,就已經很夠味了,不需要在放其他調味料。

 

 蘋果番茄湯  

 

湯頭喝起來酸酸甜甜,還帶有些許的苦味,我想苦味應該是葡萄柚所造成的結果,下回再來試試看使用原始材料來看看味道如何。

 

 蘋果番茄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