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毅然決定和孩子一起搬到NEW CITY生活至今,也快2個月了,回顧以往那上下班的作息,每天都忙於埋首於工作上,可以陪孩子的時間只有夜晚,因此一到下班時間,如非必要我能不加班就不加班,一定讓自己準時下班回家。

 

搬到NEW CITY之後,生活的重心依舊是繞著孩子打轉,但生活的步調放慢許多,很悠閒也很愜意,這是以往我渴望能夠擁有的長假假期,如今這對我來說並不是遙不可及的事,不用每天努力的和時間賽跑、不必每天生活在壓力鍋下,行程既緊張又緊湊,忙不完的公務,處理不完的文件報表,讓我滿心感恩,謝謝老天讓我有這樣的選擇,讓我可以讓心歸零、停下腳步、好好的享受與小乖相處的時光,這是我一直非常渴望的生活,看似重大的決定與抉擇,簡單的動作,意外的讓我發現到許多以前不曾發現過的事與感動。

 

我不用再每天匆匆忙忙的出門,一早醒來就趕趕趕的開始一天的生活,現在的我可以和孩子一起入睡、一起起床刷牙洗臉換裝吃早餐,一切就是這麼的悠閒,當孩子在學校的時間,我可以專心處理自己的事情與手邊的工作,擁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又能專心的陪伴孩子,這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在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看著小乖從一個嗷嗷待哺的BABY,慢慢的變成一個有互動有表達的孩子,放學後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時而在房裡玩美勞、時而在庭院裡跑跑跳跳、時而在廚房裡一起張羅我們的餐點或點心,晚上就寢時一個故事接一個故事的講、又或著天南地北的聊天,誰累了誰就先睡,這些種種的互動讓我很滿足、很開心、也很幸福。

 

當小乖睡到一半開始有些不安或煩躁時,我只要輕輕的拍拍他或擁他入懷,小聲的跟他說:不怕~不要擔心~媽咪會一直在這裡陪你,你是媽咪最親愛的小寶貝,希望藉此讓他安心與放心,而小乖給我的回報就是那一抹淺淺的微笑與滿足的表情,伴隨呼吸聲,這是多麼幸福的時刻。

 

我是一個會把愛付出行動,把愛說出口的人,因此我常常會跟小乖說:「媽咪真的真的非常愛你、你是我最親愛、最乖巧、最貼心的小寶貝」

 

時間久了,小乖也會開始的說出:「媽咪~我最愛你了」,原以為這只是無意識的對話,每每聽到小乖這麼說,還是會感動到不行,後來當我發現其實小乖並不會對每一個人都說:「我最愛你了」,這才讓我瞭解原來孩子對我說他最愛我,並不是無意識的,也不是隨便說說或想討人歡心。

 

他的愛是很主觀、很直接的直覺反應,我卻一直以為那是無意識的話,忽略了孩子的主觀意識,孩子的主觀意識不是順從的,不是叛逆的,是自發性的,

 

希望小乖是個幸福的孩子,周遭的人都愛他,同時也期許他也是個懂得愛人與付出的人。

 

這些日子以來我除了全心全意扮演好身為媽媽的角色,也有了許多不同的感動,這些感動全來自於孩子身上的許許多多小驚喜小發現,原來我和孩子之間的愛,不再是單向的付出,而是雙向的溝通,在也沒有什麼事會比這個更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