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N和老媽總是說我是敗家一族,經常上網亂買東西,小乖出生後更是如此,但他們哪裡知道我的心思阿,打從小乖出生後,我承認有不錯的團購我就會跟,看到好的玩具、教具及書籍,我就會忍不住入手,東買西買的結果會讓我買了一堆超齡的物品回家。

 

但誰說超齡的玩具或教具就不可以提前給孩子呢,孩子當下不會玩,但這也不代表他不喜歡或者不想玩阿,現在不玩,沒關係下次再玩,總有一天孩子會喜歡的、孩子會玩的。

 

我的自信來自於我對於自己買給孩子的東西都很有信心,我從不會亂買東西或胡亂跟團敗家的,所以我很少會發生買了之後卻後悔的事情,當然啦偶爾也是會有踩到地雷的時候,但機會及頻率都不高,理由是買給孩子的東西,我一定會評估再評估,從來不會衝動行事或是心血來潮的情況下亂買一通→因為我的口袋不深,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讓我這樣胡亂揮霍

 

在小乖一歲之前,常聽到家人對我說:「你看、你看,他都不會玩,也不玩,你買這個幹嘛...」等等這類的話,但我並不急著反駁也不會因此不爽,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小乖一定會喜歡的,而且會玩得不亦樂乎。小乖一歲之後,我就發現小乖接觸的事物意願提高了,而且層面也很廣泛,很多東西都喜歡拿起來玩一玩、好好的研究研究一番,看到他這樣的成長與進步,更讓我對於自己所入手的物品也就更加有信心,其他人怎麼說、怎麼看,我一概不理他人的閒言閒語,這不代表我是個我行我素或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而是我知道相信孩子、相信自己的選擇。

 

誰說爸媽買了什麼東西回家後,孩子就非得馬上喜歡呢?為什麼不能耐心等待、看著孩子的成長呢?如果我是一個買東西不經過大腦與仔細評估的人,那麼或許當我看到孩子當下一點也不喜歡我所買的物品時,可能我也會抱怨連連,但我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因此我對於我所買的東西非常有信心,因為我從不盲目的亂買東西、也不會人云亦云,所以我也就不會對於自己所入手的物品沒信心或抱怨,我相信孩子總有一天會愛上我幫他買的那些物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