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社團裡前些日子許多人都豐狂的討論Smart Book,老實說我一直在苦等,因為缺貨缺得很嚴重,直到前些日子再度出現團購訊息時,我立即跟團了。

 

之前一直聽社團裡的媽咪說這套書好重,可是我去搬貨時,感覺還好,或許這就是精裝版和平裝版的差別吧。

 

收到書之後,立即打開研究一下,因此當我忙著在看“親子手冊”時,小乖也忙著拿起書來左翻翻右看看,等我了解該如何使用這套書時,就開始帶著小乖一起來玩玩看囉。

 聰明驗證書Smart Book  

SMART BOOK全套共有12本書,每一本裡有11道題目,因此一共有132題,還有一組遊戲板+六片卡通小圖塑膠片。

 聰明驗證書Smart Book  

每個單元的難易度都不同,比較簡單的是一樣的圖案或數字,稍微有難度的就是「關連性」的題目,把職業和工作內容做配對,或者是食物和未製作烹飪前的來源做配對...等等,12本彩色遊戲書共有12個主題:數字、動物與植物、字母、天氣與時間、形狀與顏色、生活用品、我的生活、海底世界、自然觀察、我的家庭、尋寶遊戲、園遊會。

 聰明驗證書Smart Book  

翻開書本內頁,最上面有題目→是英文,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左邊還有圖例說明,遊戲玩法:打開遊戲書,看到左右兩頁,右上角有提示這一個單元要配對什麼,可以看到一邊是積木組合起來的樣子和積木分開的樣子。

 聰明驗證書Smart Book  

這套Smart Book的適用年紀網路介紹是3歲,不過很多媽媽說小朋友大概1歲多開始玩,差不多2歲半就可以都正確無誤的配對成功,所以我想這應該是跟早晚接觸有差,畢竟邏輯推理這種連結也是需要訓練的,雖然小乖是在3Y時才接觸到這套教材,但早在1Y時,我就陸陸續續開始讓他接觸邏輯思考這類的教材或繪本,因此小乖在初次接觸到這套教材時,並不會感到特別吃力。

 聰明驗證書Smart Book  

不過當他累了,或者不想看這套書時,就會跟我說:「媽咪,Smart Book好難唷...」→你這小子,又想虎弄你媽咪我了吧,如果真的這麼難的話,那為什麼你可以一題接一題的作答,正確率也頗高的呢。

 聰明驗證書Smart Book

聰明驗證書Smart Book

聰明驗證書Smart 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