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這一部份我並沒有花很多心力在教小乖認識形狀及顏色,因為我覺得時間到了,孩子就會自己表達他的學習意願。因此正方形、長方形、圓形、三角形,雖然小乖都認得,但在2Y以前其概念還是有點模糊,再加上巧連智的教材裡也都有教孩子認識形狀和顏色,看到他覺得陌生的形狀和顏色時,會主動發問,經過一段時間下來,他已經可以清楚的分變正方形、長方形、圓形、三角形、月牙形,顏色的部份則是:藍色、黑色、綠色、白色、黃色、紅色、粉紅色。

 認識形狀和顏色  

不過對於認識顏色,他自創了一個口訣:天空藍=藍色;頭髮黑=黑色;芭樂綠=綠色;香焦黃=黃色;辣椒紅=紅色;草莓紅=粉紅色。聽到他這樣說,我真的不得不說:孩子,你的理解力真好啊。

 認識形狀和顏色  

相關連結:

Play Kids games (The Shapes&Colors Train)

10種形狀顏色配對學習還有數字學習唷
認識顏色遊戲

Colors in Preschool(下載動手作/還有字母習字)

線上發音學習shapes/colors/numbers/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