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料理是之前同事教我的,做法及材料都很簡單,連我這個廚藝兩光的人都可以一次就成功了,你說簡不簡單呢?

 醬瓜料理  

只是之前在做這道菜時,都沒把它寫下來,今天心血來潮就來寫一下心得吧。

 

材料:沒有農藥的小黃瓜、香菇素蠔油1杯(量米杯)、糯米醋1杯(量米杯)、冰糖1杯-1.5杯(量米杯)

 醬瓜料理  

做法:

 

1、先把小黃瓜洗乾淨後放乾,刀、沾板、鍋子洗淨晾乾,要切之前我會再用廚房紙巾將小黃瓜、菜刀、沾板、鍋子全都再仔細擦過一遍,讓它完全沒有水滴。

 

2、將小黃瓜切成適當的大小,但是別切得太小塊或太薄,因為製作完會縮水,切太小塊或太薄會沒。口感

 

3、在鍋子內加入1杯的香菇素蠔油、1.5杯的冰糖下去炒,直到冰糖融化了為止。

 

4、接著把糯米醋及小黃瓜一起放到鍋子內煮,直到小黃瓜全都上色之後,在悶個2-3分鐘,就完成了。

 

5、把炒好的醬瓜放到碗公裡讓它冷卻後在裝罐,裝盛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全程都不可以讓它碰到水,才可以保存新鮮。

 

6、冷卻之後裝罐,就可以冰到冰箱裡面,我都會在1-2個星期內將它吃光,這樣感覺才會比較新鮮。

 醬瓜料理  

外面的醬瓜,調味總是太重、太鹹,也會擔心會不會添加一些有的沒的,還是自己做比較安心,而且小乖就愛這一味,但我極少讓他吃,每次都只有給他吃幾口解解饞而已,小孩子還是不宜吃這類的食物。

 醬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