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4

 

小乖從遊覽車上摔下樓梯,除了頭上去撞了一個好大的包包、瘀青之外,右嘴唇內側也受傷了,是傷口很深的撕裂傷,嘴唇也腫腫的,回到家後由於時間已經很晚了,只好幫小乖抹口內膏再加上DEEN的氣功幫他加持下渡過。

 

小乖剛受傷時也是流了許多血,還好一下子血就止住了,晚餐時他也可以吃飯,因此我才沒帶他去掛急診。

 2011.07童玩節   

07/25

 

請假在家陪小乖之外,也帶小乖先到牙科診所去檢查,白醫生給我們一小罐的口腔專用碘酒,然後跟我說:「雖然傷口很深,但不需要縫、不礙事的,也不用每天回診擦藥,可以自行擦藥就可以了....」

 

07/26

 

傷口看起來有比較好,嘴巴也消腫了,接下來就只好每天努力的幫他擦藥,不過這藥抹了之後會持續幾秒鐘的刺痛,因此小乖不願意乖乖就範,好說歹說他一樣不理我,我只好板起臉孔來幫他擦藥,也只有這樣他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幫他抹藥,但嘴唇上的傷口,完全不影響他的進食及食慾。

 

7/27-8/2

 

每天持續的、小心的幫小乖擦藥,傷口開始慢慢癒合了,不過在抹藥時,還是會持續幾秒鐘的刺痛,我打算一直持續下去,直到他的傷口完全癒合為止。

 

8/3-8/9

 

經過這些日子以來,每天小心的、持續的幫小乖擦藥,他嘴唇上的傷口已經癒合了,不過我竟然發現他那癒合的傷口竟然出現一個小黑點,是異物還是食物殘渣勒?我並不確定,打算帶去給醫生看看再說。

 

8/10

 

關於小乖嘴唇上那個小黑點,我帶他到兒童牙科和皮膚科去檢查,醫生的說法都是:那應該沒太大問題,但還是要小心持續的觀察,如果沒有任何異狀就OK,但如果有任何情況發生的話,就得要帶去給醫生檢查。如果要把那個礙眼的小黑點去除的話,都還得等小乖再大一點→幼稚園大班以上才能處理,因為這樣一來小孩子比較不會害怕,身心狀況也會比較穩定及成熟些。

 

只是兒童牙科的做法是用開刀的方式來處理,而皮膚科則是用雷射的方法來處理。

 

因此這次的受傷事件就先記錄到這裡告一段落,等小乖再大一點,有任何的後續處理,再來補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