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DEEN打從交往、結婚到現在小乖都出生了,我們依舊是因為工作關係分隔兩地,在交往時覺得這也沒什麼嘛,時間都可以自行運用,起先還會很期待週五的到來,隨著交往的時間越來越久,雖然會很期待,但心情上卻沒有太大的起伏,彷彿是例行公事一樣,對deen的感覺並不是戀人、情人,而是家人,我們之間的相處就像是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婚後也是如此,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雖然我要的不是哄哄烈烈的愛情,但我的感情未免也太過於平淡了吧,雖然我總是很努力的想製造些驚喜,但木訥的deen一點也不領情==///

 

剛交往時,我的生活重心就一直繞著deen打轉,但木訥的deen卻一直感受不到→也或許他有感受到,只是吝於或不擅表達吧。久而久之我也放棄了,生活重心開始回歸到自己身上,這樣的結果婚後一樣沒改變,看來這輩子我和deen之間的感情生活根本就不會擦出火花了吧。

 

直到小乖報到後,我的生活才又有了改變,生活的重心全都繞著小乖打轉,打從他還在肚子裡就是如此,一直到現在也是如此,未來也是如此吧。

 

或許這是一種移情的作用,我的戀情與婚姻關係不論我做了多少努力與嚐試,還是無法讓白開水變成耐喝、順口的老人茶,那我只好放棄,先把我和deen之間的婚姻關係丟一邊吧,努力的經營我和小乖之間的親子關係。

 

幸好小乖並不像deen那麼木訥,在我的調教下,小小年紀的他,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情緒與想法,這讓我信心大增,也越來越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孩子真的很敏感,也很貼心,我和孩子的心是零距離的、我們也有絕佳的默契,孩子懂我、我也了解孩子,反觀小乖和deen的心,距離卻有些遙遠,也沒什麼默契可言。

 

但deen對小乖的疼愛、關心與呵護,一點也不亞於我,而每當deen回來時,我也很努力刻意讓他們父子獨處、培養一下感情,但後來我發現deen對於小乖的用心程度不夠,與孩子相處時他並沒有花很多的心思,說明白些,他只是在做父母該做的基本功罷了→努力的工作賺錢養家

 

做好父母該做的基本功,孩子就會懂父母親有多愛他們了嗎?答案是不可能,因為愛要說出口嘛,婚姻關係是如此,親子關係更是如此,以小乖來說,小乖不愛deen嗎?我覺得他還是愛deen的,但為何每次要睡覺時,他總是會對deen說:「拔拔,你不要抱我啦」、「拔拔,你睡到我的位置了啦,你去睡地板」,就算有時我故意把床讓給deen和小乖睡,跑去睡地板,在小乖發現時,佯裝睡著了,這時的小乖,就會抱著自己的被子、枕頭,悄悄的跑下床來睡在我身邊,但是如果是deen在床上睡著時,當我要睡覺時,小乖就會想盡辦法把deen叫醒,然後趕deen去睡地板....,這我該說什麼呢?解鈴還需繫鈴人啊?要改善小乖和deen間的親子關係,當然還是得靠deen自己用心的去經營,花心思在孩子身上,只可惜,到目前為止,deen的生活重心還是以電腦和電視為主。

 

交往時,我不懂為什麼我必須忍受與男友分隔兩地的戀情;結婚後,我不懂為什麼必須承受老公不能陪在身邊的日子→這樣的感覺在懷孕期間更讓我覺得難以接受,我所響往的感情生活及婚姻生活可不是這個樣子,不過我不可能為了想和deen天天生活再一起而放棄了自己原有的生活與工作,也只好默默獨自忍受這一切。當孩子出生後,原本就很獨力的我,為了不影響到孩子,我逼自己得更獨力一點,凡事都親力親為,僅管如此,我還是忍不住會擔心他會不會搞外遇,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我的生活也越來越忙、越來越充實了,因為下了班之後,我的生活重心都繞著小乖轉,夜深人靜時,還是會有這樣的感觸,但我總會安慰自己:其實和配偶在國外工作的人比起來,我算幸運的啦,漸漸的我學會釋懷,轉換了心情,其實一個人在台中娘家、陪著孩子,這樣的生活過得還算愜意,而且現在在我心裡也沒有任何事情會比我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來得重要了。

 

這樣的我算灑脫嗎?不算,因為我只想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快樂一點,自然而然時間就會教我該如何走下去。老實說:其實分偶家庭的問題真的很多,和枕邊人之間的婚姻關係、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等等,都得用心經營,這才是王道。

 

以上是我昨天看了『爸媽冏很大』的話題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