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小乖動不動就抓癢→PP,這讓我覺得怪怪的,當下檢查了一下他的小PP,看看是怎麼一回事,他的小PP上出現淡淡的粉色,且一小塊一小塊,看起來不像是蚊蟲叮咬的FU,於是我二話不說就帶他前往皮膚科去給醫生看看。

 

我原先以為應該是起疹子還是過敏之類的吧,沒想到醫生卻告訴我:『這是幼兒蕁麻疹...』

 

然後開了3天的藥→藥水,交代我一天讓他喝3次,接著還開了一瓶藥膏,要我早晚幫他塗抹薄薄的一層,3天後→5/14再去複診看看情況如何,也交代我不要讓孩子吃海鮮,重要的是不要讓孩子待在太熱的地方→那就乾脆給他待在房裡吹冷氣好了

 

醫生交代的事,我都乖乖的照做了,在幫他塗抹完藥膏後,他抓癢→PP的頻率大幅降低了。

 2012.05.11

2012.05.11

2012.05.11  

5/12

 

小乖PP上那淡淡的粉色不見了,但隱約還是可以看到,但我不敢擅自停藥,一樣讓他乖乖的喝藥水、幫他抹藥,小乖的配合度也是超級高。抓癢的情況已經很少出現了。

 

5/13

 

小乖PP上那淡淡的粉色完全不見了,我還是不敢擅自停藥,一樣讓他乖乖的喝藥水、幫他抹藥,小乖的配合度也是超級高。也不再會去抓PP,而之前不小心抓傷的傷口也好了。

 

5/14

 

帶小乖回皮膚科複診,醫生說看起來已經完全好了,但飲食方面還是要在注意一段時間,海鮮類的食物,這星期儘量不要讓他吃。

 

既然醫生都說小乖已經完全好了,那麼藥水和藥膏也都停止塗抹與服用,放在醫藥箱備用。

 2012.05.14  

相關參考資料:兒童慢性蕁麻疹幼兒蕁麻疹蕁麻疹嬰幼兒常見皮疹及蕁麻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