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在網路上發現很多媽媽都帶小小孩到牙科塗氟,其實我知道幼兒在1歲半左右,=就可以接受健保給付塗氟,但有時工作一忙,這件事就這麼被我給不小心遺忘了。→真是個健忘的媽咪

 

某次孩子入睡之後,我又到PTT上閒逛時,看到一堆媽咪的PO文後,熊熊又想起這件事,隔天就趕緊排定行程後,準備帶著小乖到牙科塗氟了。

 

雖然很多媽咪都提到孩子第一次看牙醫的經驗很重要,因此也都會選擇帶孩子去兒童牙科塗氟,但....家中附近根本就沒有兒童牙科啊,只好帶小乖去找我們的家庭牙醫囉。

 

約定好的時間終於到了,早上讓小乖喝過早餐奶及吃過早餐後,再帶他到牙科報到。

 

當我們到達牙科等待看診時,小乖顯得非常興奮,沒有因為到了陌生環境而產生不安全感,當DEEN抱著小乖躺在診療椅時,小乖的反應看來有那麼一絲絲的不安,還好有DEEN抱著他、我在一旁握著他的小手陪著他,所以他也很配合的乖乖讓牙醫檢查囉。

 

醫師拿著小鏡子幫小乖一一仔細的檢查牙齒、塗氟,小乖也十分配合,看來小乖第一次上牙科的經驗應該還不錯,原本我還是有些些擔心,因為白醫師雖然是個醫術很好的牙醫,但脾氣、個性頗為龜毛,對孩子似乎也沒什麼耐心可言,所以我很擔心小乖會不會因為不安或感到莫名的恐懼而出現哭鬧的情況,幸好我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不然我想白醫師應該會先瘋掉吧。

 

由於小乖的配合度很高,所以整過程1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由此可見白醫師檢查的有多仔細了,而且白醫生還一直誇小乖很勇敢、很棒呢。

 

塗氟後,白醫師交代我們說,在半小時之內不可以讓小乖喝水或吃東西...等等,同時也為我們解說及示範幫孩子刷牙時的正確流程。

 

小乖目前的乳牙還沒完全長完,但也沒有蛀牙的情況發生,這讓我十分開心,不過卻不能掉以輕心,平常還是得要多留心,認真的替小乖的牙齒及口腔衛生把關。

 

JESSICA的OS:

 

1、幼兒第一次看牙真的要慎選醫師,雖然沒有去過別家兒童牙醫診所,但有耐心的醫師和沒耐心的醫師真的有差→白醫師屬於後者,幸好喜乖的配合度很高,當然大人也要好好協助與引導,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有個快樂的塗氟經驗了。

 

2、如果父母的時間都可以配合,最好一起去聽聽醫師怎麼說,這樣才不會只有其中一方在注意與關心。

 

3、由於知道白醫師脾氣古怪,我也沒敢問他可不可以拍照,所以原本想要好好紀錄小乖的第一次塗氟初體驗,只好作罷,免得被列入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