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這陣子我心寫來潮帶著小乖一起畫繪本上的圖案,使他畫上癮了,有時他看到什麼令他感興趣的人、事、物....等等,他就會跟我說:「媽咪~畫畫好嗎?」

 

接著就自己跑去他的工具袋裡拿出他的寫生袋,就開始畫了起來,畫得像不像,這不是我關心的重點,重點是孩子喜歡就好,我想要讓孩子培養多方的興趣,興趣這種東西一點都免勉強不得,就好像閱讀這件事,我也是默默的孩子的書櫃弄出來,接著就很努力的幫他添購書本,閒來無事時,就帶著他一起看書或唸故事給他聽,久而久之,他就會自己跑到他的書櫃前,挑自己當下想看的書,然後就自己很專心的看書、或唸故事給我們聽、或者要我唸繪本給他聽。而我相信藝術這方面的興趣,也可以慢慢的培養。

 

或許在室內畫畫一點也不新鮮了,於是他今早跟我說:「媽咪我們去外面畫畫好嗎?」

 

我順口問他:「你想要畫什麼呢?」

 

他說:「畫狗狗、畫車車....」

 

說著說著他就拿著他的寫生袋往院子裡走,然後我默默的幫他搬了張椅子,接著他就開心的畫畫。看著他那模樣,天啊~真的有寫生的架勢,一邊看著週遭的景物,一邊低頭專注的畫畫,而這也讓我萌起或許可以帶著小乖去寫生的念頭。至於畫得像不像嘛,就不是我關心的重點。

寫生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