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將至,由於這星期DEEN端午節另有行程,所以無法帶小乖回婆家附近去體驗端午節活動,這該怎麼辦呢.....,我飛快的想著,到書局及美術用品店去逛逛→尋找靈感

 

香包材料包....,嗯~看起來不錯,但看起來似乎得用到針線來幫忙耶,ㄜ~針線這種工具,我目前還不敢讓小乖使用,因此事情就這樣擱著,沒法子,我實在沒什麼美術天份。但就在某天我去逛食品原料行時,看到他們用包裝紙做裝飾用的甜粽,嗯~這個主意不錯,就是它啦。

 

因此我再度到書局去買齊材料之後,回家就帶小乖一起動手包粽子了。

 

材料:色紙、透明膠帶、造形膠帶、毛線、填充物→棉花、雙面膠、糖果。

 

在動手開始做的那一剎那,我發現了一件事,忘了上網做一下功課的結果是,我不知該如何下手,這下可好啦,面對於小乖興緻高昂的情況下,他根本不願意等我一下下,讓我拜拜GOOGLE大神,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啦。

 

先將色紙對摺→成大三角型之後,再對摺一次並且將毛線固定好,因為只有摺一次的話,紙太薄了,裡頭的糖果及填充物裝太多的話,會因為過重而破掉,如果裝少少的話,看起來又沒什麼FU,因此我只好再把它對摺一次,感覺這樣的厚度才剛剛好。兩邊先用雙面膠封起來之後,在貼上造型膠帶。

 Yang家粽開賣囉  

接著在裡頭裝滿填充物及糖果。接著再把開口用造型膠帶封起來。

 Yang家粽開賣囉  

最後在把這些粽子全綁在一起成一串之後,就大功告成囉。

 Yang家粽開賣囉  

不過我也是在這個時候才發現一件事,在食品原料行看到的那串裝飾潠粽是很有立體感的,怎麼我的看起來就是扁塌塌的呢?

 

上網GOOGLE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做錯啦,唉~難怪我們做的粽子一點都沒有FU。

 

反正材料還很多,再加上小乖要送禮的名單很多,所以我又帶著小乖修正一下做法後,繼續埋頭努力的包粽子囉。當我改變做法時,小乖就跟我說:「媽咪~你做錯了唷....」

 

我只好尷尬的跟小乖說:「媽咪沒有做錯唷,只是之前媽咪沒有研究好該怎麼包粽子,現在媽咪找到另外一種包粽子的方法,我們要不要一起試試看呢....」

 

小乖很開心的接受我的提議,動手做做看,事後我發現,修正後的做法,果然比我自創的方法簡單多了。

 

修正後的做法如下:

 

先將色紙對摺,用雙面膠及造型膠帶把兩側的封口封起來→變成紙袋。

 Yang家粽開賣囉 

Yang家粽開賣囉  

在紙袋內側將毛線固定好,再把糖果及填充物放到紙袋裡。

 Yang家粽開賣囉

Yang家粽開賣囉

Yang家粽開賣囉

Yang家粽開賣囉  

接著將紙袋開口的兩個角角向中間方向捏擠,再用造形膠帶將封口黏起來。最後在把這些粽子全綁在一起成一串之後,就大功告成囉。

  Yang家粽開賣囉

 Yang家粽開賣囉

小乖包粽初體驗成功,接著我就帶著他開開心心的送禮物去囉。

 

相關閱讀:來顆糖果粽吧小朋友包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