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門牙剛受傷的那天,連奶嘴都不敢吸→1Y以後,他也只有睡覺時才會討奶嘴,雖然不用奶嘴也可以入睡,但或許是習慣問題吧,或許是會痛吧,而他看到奶嘴上紅紅的血之後,就跟我說:『媽咪,流血了,怕怕...』

 

接著放到嘴裡舔個幾口,再拿出來還是一樣,或許和我一樣很怕看到血,所以就把奶嘴丟得遠遠的。

 

當他的傷口有比較好之後,也沒有再流血水之後,跟我說:『媽咪,嘴嘴勒』

 

我拿給他,他直搖頭說流血了、髒髒,幾次之後,他就不曾在要睡覺前跟我討要吸奶嘴了,偶爾有時還是會問:『媽咪,奶嘴呢?』

 

我總是跟他說:『奶嘴髒髒,你忘了嗎?』

 

然後就聽到他喔的一聲之後,就沒有下文了。當上門牙受傷後,直到現在就再也沒有聽到他在睡前問我說:『媽咪,嘴嘴勒』

 

原本戒奶嘴這件事,我打算以溫柔的方式來幫他戒奶嘴,但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是在如此殘忍的情況下,間接讓他自己戒掉了奶嘴,這讓我很不捨、也很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