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進辦公室辦完請假手續回到家之後,發現小乖牙齦上還是會有血水流出來,打電話詢問牙醫後,他要我們帶小乖去給他檢查一下。

 

今天牙醫幫小乖檢查、照了X光片之後,他建議我們帶到大醫院去掛兒童牙科門診,他說:「因為小乖左邊那顆上門牙是平平的撞進去,右邊的那顆上門牙則是斜插進去,或許應該要請兒童牙科的牙醫來判定到底是否須要開刀把它拉出來,如果兒童牙科醫生判定須要拉出來的話,那裡會比較專業&設備比較完備....」→開刀...不會吧,但願事情沒那麼嚴重才好

 

當下我心想有差別嗎???不過牙醫都這麼說了,我也只好聽從建議帶小乖到中山兒童牙科門診報到。

 

折騰了一個上午,大人都累了,何況是小乖呢,所以帶小乖去看兒童牙科這件事,就排在下午,吃過午餐之後,休息一會,老爸就陪我們一起帶小乖到中山兒童牙科。

 

由於我們擔心人會很多,所以早早就到中山去掛號了,掛完號就是漫長的等待,這段時間小乖還很安穩的在老爸的肩膀上安穩的睡著。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習慣性的觀察了一下環境,怎麼看都和一般的牙醫診所沒什麼兩樣→設備除外啦,大醫院的設備當然比診所好,就這樣滴滴咕咕的直到醫生→應該是實習醫生啦,因為除了掛號及領藥櫃檯內是護士以外,其他的不是醫生、就是實習醫生,叫到小乖的名字時,我才把思緒拉回來。

 

當醫生幫小乖初診時,我發現那位實習醫生好有耐心,不像我常去的那間牙醫診所的那位醫生一樣嚴肅得很,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分別兒童牙醫專科醫生與一般牙醫的差別。

 

接著她帶著小乖去照X光,不只小乖要穿防護衣,大人也要穿,這一點就還蠻優的,一般的診所就是大人的SIZE披著話掛在小朋友身上,但這裡卻是有小小孩和大人兩種SIZE的防護衣,操作人員也很有耐心的安撫著小乖不安的情緒。

 

接著再度到候診區等待一會,那位實習醫生就帶著我們上二樓兒童牙醫部,哇!佈置的好溫馨喔,除了給我感覺有那麼一點點擁擠以外啦,其他的都很優,裡面的醫生也都超級有愛心和耐心→為啥我小時候沒人告訴我牙齒問題還可以找兒童牙醫呢...,害我到現在還是很怕看牙醫

 

醫生幫小乖在傷口上重新消毒及上藥後,研究了一下剛才所照的X光片之後,說法和診所的說法一樣:先觀察一個月再說,因為小朋友的牙齦都還沒完全發育完成,牙齒自己跑出來的機會很大、可能性也很高,接著開了消炎藥,預約下回複診的時間之後就回家囉。

 

有吃藥有差,小乖總算有食慾想喝牛奶了,可非液體的食物,他根本就不敢嚐試,這對於習慣吃副食品的他,真的很難受,那小子也蠻聰明的,除了固定喝牛奶的時間會主動要求要喝牛奶以外,副食品時間,他也吵著要泡牛奶,哈哈~反應真的是很快,BUT我們卻沒因此如他的意,反而是教他如何進食及準備他可以吃的食物,因為我覺得這才是重點、也才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