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小乖到醫院去打卡介苗。掛號號碼是3號,再加上我們很早就到診間報到了,因此我們是第一個看診的,原本以為這一切會非常順利,但是沒想到卻為了等護士打針等了快一個小時。因為醫生與跟診護士08:30就開始看診了,但是打針的護士卻讓我們一直等到09:20才跚跚來遲,因此一群人都看完了,留下來的大多是和我們一樣等待打預防針的人。


 


 


 


該護士遲到了那麼酒就算了,竟還動作慢吞吞的慢慢準備相關物品,真的是夠了,不過幸好我們是第一個看診的,所以當然是第一個進診間打預防針。


 


 


 


原本還在懷中熟睡的小乖,當老媽把他放到床上準備打針時,他也還在睡夢中,當護士開始幫他打針那一刻,他就開始哇哇大哭,真的很不捨,而且護士跟我們說:「打卡介苗時會比打肉針還痛....」


 


 


 


難怪真都打完了,他還哇哇大哭,><


 


 


 


以往小乖都是在開始打針就開始哇哇大哭,打完針抽起來之後就好了,不過老媽卻跟護士說:「他→小乖,也比較秀陪啦....」→這跟秀陪什麼關係啊,打針就真的很痛嘛,我生平最怕的就是打針、抽血和看牙醫。


 


 


 


打完針之後我們就帶著小乖前往耳鼻喉科檢查,因為在診間時,老媽問簡醫師小乖的舌根問題,簡醫師仔細檢查之後,就跟我們說在他看來是不會,很正常→跟老媽的判斷是一樣的,不過要我們帶去給耳鼻喉科檢查與確認會比較精準,因此直接幫我們掛了耳鼻喉科門診。


 


 


 


當我們到耳鼻喉科時, MISS 林一看到我們就跟我們說:「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小的小朋友了...」→很親切的醫生,先和我們話家常一番


 


 


 


之後她先問我小乖出生時有沒有做新生兒聽力篩檢以及相關事項、檢查結果,當然有啦,凡事醫院建議或規定要做的新生兒篩檢,小乖通通都做足了各項篩檢與健檢。


 


 


 


之後她很仔細的幫小乖仔細檢查一番,檢查後她說:「小乖的舌根沒有過常或過短的問題,小BABY的舌頭吐出來時,只要可以可以碰到OR超過他的下嘴唇,就正常,也不會影響到日後發音及其相關問題....」→老媽果然是寶刀未老,只不過她提議打預防針時,再請醫生確認一下會比較好。


 


 2009.07  


 


相關閱讀:要如何判斷是否需要剪舌根呢到底該不該剪舌根舌繫帶過緊舌繫帶過短和講話有關係嗎舌筋需要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