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乖到醫院去打預防針-B肝第2劑。

輪到小乖時,簡SIR依舊是很仔細的幫小乖檢查,我們詢問醫生早產兒奶粉是否還有必要繼續喝,還是可以換新生兒奶粉?

 

簡SIR說可以等早產奶粉快喝完時,再慢慢換新生兒奶粉。→因此我們回家之後就慢慢的幫小乖換奶

 

看完診輪到我們打針時,護士先和我們確認一些事情,之後DEEN和媽咪分別扶著小乖,我則回過頭去不敢看,因為自己本身就很怕打針及抽血,再加上看著小乖打針,我會很難過。

 

護士針才扎下去,小乖就開始哇哇大哭,打完針後,DEEN把他抱起來秀秀,不一會他就在DEEN的懷中睡著了。不過在我看來他的表現已經很勇敢了、表現很棒。

 

今天在診間時,我們也詢問醫生小乖後腦杓有一點紅紅的,感覺很像瘀青,這對寶寶有什麼樣的影響。簡醫生告訴我們那紅紅的一小塊是血管瘤,要我們安排時間去照腦波....等等,但是他又說如果它→血管瘤沒繼續長大的話應該就沒什麼關係吧。

 

血管瘤是什麼東東啊?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們會發現是在小乖滿月理髮後,我熊熊發現它的存在,這下我又更擔心了,我帶著小乖到神經外科檢查,及各家醫院檢查後,醫生的說法都一樣,最後我採納了家庭醫生的建議:只要它→血管瘤,沒繼續長大就沒關係,因為有些→血管瘤會自己消失不見。因此我就沒再帶小乖去照腦波檢查了。

 

 2009.07  

 

相關閱讀:認識血管瘤認識草莓狀血管瘤--天母作的紅胎記嬰兒血管瘤,媽咪無須擔心嬰兒型血管瘤簡介對抗被天使親吻的「血管瘤」常見新生兒及嬰幼兒之皮膚問題紅色的胎記~嬰兒血管瘤嬰兒期血管瘤大部分不需特別處理新生兒常見的皮膚問題專家介紹新生兒血管瘤

 

2010.08.30 補充說明:

那一小塊紅色瘀血不知在何時,顏色已經漸漸的淡了,也沒那麼明顯了。

 

2011.09.25 補充說明:

那一小塊紅色瘀血已經淡到看不到了,事情發展至此,我的一顆心也終於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